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風港」毀了! 樹倒壓毀民宅屋樑、住戶嚇醒

記者 周容萱 宋珮文 / 攝影 徐記宏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6:05

海葵颱風從昨晚開始,就在高雄沿海滯留,為高雄帶來不小的風雨。今天清晨,高雄市鼓山區有路樹被風吹倒,壓到兩戶民宅屋頂,其中一戶住戶剛好都在二樓睡覺,砰一聲嚇醒,發現臥室全毀,還好人沒事自行脫困。另外還有獨居老翁,家裡牆面傾斜、整晚漏水,根本沒辦法住。

圖/TVBS

 
走進民宅滿地的木材凌亂不堪,已經看不出原本長什麼樣子,好好的住家怎麼會變這樣,走出門拉遠來看才知道。

登山里里長許永堃:「原本很大一顆直挺挺的,現在斜這樣,他本來是直直的,現在倒下來壓到他的(屋頂)。」

整棵大樹緊貼著這棟民宅,受到海葵颱風影響,高雄鼓山區4日凌晨颳起12級的強陣風,鼓山一路在清晨四點多,外頭的一顆路樹,被海葵颱風吹倒是硬生生的壓到民宅導致屋樑受損,原本在二樓臥室睡覺的住戶全被嚇醒。

 
住戶:「還好還好,因為它這邊剛好有東西擋著,就成一個三角形的空間給我們,忽然間砰一聲就整個倒下來了。」

圖/TVBS

還好兩名住戶沒有受傷自行脫困,只是被壓到的還不只一戶,旁邊民宅雖然沒那麼嚴重,但一樣被海葵颱風的風雨侵襲,二樓的半面牆崩塌家中天花板不只破損還不斷滴水。

民宅住戶:「風很大,轟砰一聲整個都倒了我睡在這裡,牆壁整個都倒了。」

一樣走上二樓天花板壁紙破裂,裡頭的木材清晰可見,就連管線也已經彎曲垂下來,獨居在這兒的阿公一整晚伴隨著滴滴答答的漏水聲,整個地板也都淹水。

記者vs.民宅住戶:「(現在怎麼辦?),我也沒辦法啊,我只有一個人而已。」

圖/TVBS

所幸人都沒事,只是現在原本的避風港也變得殘破不堪,要復原恐怕得花不少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宅#海葵颱風#高雄#路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10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