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宮廟颱風天普渡!信徒穿雨衣「狂風暴雨」大吃流水席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5:45
鳳邑一甲慈濟宮的普渡活動正好碰上海葵颱風來襲。(圖/TVBS)
鳳邑一甲慈濟宮的普渡活動正好碰上海葵颱風來襲。(圖/TVBS)

中元普渡是農曆七月重要民俗,不少家庭、廟宇以及公司都會舉行普渡儀式來祈求平安。而在鳳邑一甲慈濟宮的普渡活動正好強碰上海葵颱風來襲,雖然(3)日上午沒有什麼風雨,但到了18點後開始「風雲變色」,無奈宴席已經擺好,信徒只能穿著雨衣、撐著雨傘在狂風暴雨中享用著美味流水席,最後還因為風雨太強,棚子被吹垮作罷。畫面曝光後,讓不少網友勇敢稱讚「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流水席啊」笑翻一堆人。

風雨愈晚愈強,卻仍不掃信徒享用美食的決心。(圖/TVBS)

 

更多新聞:影/錢雨從天而降!台南龍君廟大撒「6萬銅板」 信徒嗨翻

據了解,鳳邑一甲慈濟宮的普渡活動已經舉辦30多年,今年訂在(3日)舉行並旁邊兩棟大樓一起合辦。不過這次活動正好碰上海葵颱風襲台,由於高雄上午風雨不是那麼強勁,因此普渡活動也照常舉辦,直到晚上18時左右開始「風雲變色」,因菜色及宴席都已經準備好,廟方也只能賭一波,提早在18點開始晚上的聯誼餐會。

隨著風雨愈晚愈強,卻仍不掃信徒享用美食的決心,從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不少人穿著雨衣、撐著雨傘在風雨中開心的吃著餐點。直到晚上20點,高雄開始刮起「狂風暴雨」,有不少遮雨棚已經出現被掀起的驚悚景象,信徒見狀也只好趕快打包佳餚回家躲颱風。
 

風雨愈晚愈強,不少遮雨棚已經出現被吹垮的景象。(圖/TVBS)


更多新聞:颱風夜2班機闖高雄!「空中繞4圈」網冒冷汗:降落就是大怒神

畫面曝光後,笑翻不少網友,有人表示,「風雨中的黑松大飯店?」、「我有經過看他們穿雨衣吃正版流水席」、「患難見真情」、「名副其實的流水席啊」、「非常有紀念價值......風雨生信心」。

對此,就有參加民眾受訪表示,「其實很多人在活動一開始就趕快包菜色走了,就怕颱風愈晚愈強。但也有人撐傘穿雨衣的在吃」。雖然宮廟精心準備的普渡活動正好遇上海葵襲台,不過信徒在狂風暴雨中享用餐點,勢必也讓人永生難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普渡#農曆七月#颱風#流水席#高雄#宮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