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針花受損!赤柯山道路地基流失 2周搶通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22:36

花蓮赤柯山的竹林產業道路,經過海葵颱風摧殘,地基大量流失,導致路面崩塌,將近40公尺的路段直接滑下山坡,山上的農民也因為缺電,沒辦法烘乾採收的金針花,損失慘重,而富里鄉農會展示中心,園區內的竹編大猩猩,被強風吹到連根拔起,其他藝術品也多處毀損,大家都忙著災後重建。

圖/TVBS

 
道路地基少了一大半,柏油路四分五裂向下塌陷中間一整塊,直接不見。

地面裂縫還可以看到潺潺流水,工作人員一人站一邊拿出量尺測量,這塊消失的道路長度將近40公尺。

玉里鎮公所建設課課長葉佳祺:「因為台電的工程車,在兩邊都沒辦法上山的情況下,導致我們山上的電力,還沒辦法正常的修復。」

 
花蓮赤柯山有2條上山的主要道路赤柯山產業道路,去年918強震過後造成道路中斷,今年8月開始動工預計明年7月前能完工,沒想到作為替代路線的,竹林產業道路,海葵颱風過後發生地基流失道路大片崩塌,滑動面積至少2000平方公尺。

圖/TVBS

赤柯山農友巫智明:「沒有電沒有辦法烘乾,金針都損失差不多4成至5成。」

8至9月遇上金針花產季,山上目前處於,斷電又缺乏糧食的慘況金針花無法處理也無法採收運下山,農民損失慘重。

目前只能依靠崩塌處旁邊,一條居民園內的私人產業道路,讓小型機動車輛上下山預計至少要2周的時間,才能搶通修復塌陷的道路。

另一邊富里鄉農會展示中心也受海葵摧殘,竹子編織而成的大猩猩,整個連根拔起向後傾倒部分竹條繃開散落,園區內其他竹編藝術品也被吹得東倒西歪。

富里農會總幹事張素華:「那我們有新的一個主題,也會在今年的12月25日跟大家來呈現,那我們也希望用最快的速度,能夠恢復我們整個園區的狀況。」

圖/TVBS

 
從5年前開始每到過年,社區民眾和藝術老師就會運用當地的草編和竹編做成裝置藝術,再搭上油菜花或波斯菊打造熱門景點距離年底只剩3個多月,大家同心協力要趕在藝術季活動開跑之前,將園區重整迎接遊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針花#花蓮#赤柯山#海葵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812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