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暴雨! 花蓮壽豐山溝暴漲「土石流」襲民宅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9:49

海葵颱風強襲東半部!宜蘭的冬山路,有好幾處修車廠的鐵皮屋頂遭殃,甚至波及廠內停放車輛;而花蓮則是降雨最多的縣市,花蓮秀林的總累積雨量近千毫米,壽豐鄉則有土石流襲擊民宅,還有住戶聽到聲響,趕緊逃命。

圖/TVBS

 
半間房子都陷在土石泥流裡,花蓮壽豐鄉的山邊路,因為颱風豪雨造成山溝暴漲,排水系統無法宣洩引發土石流,有四戶民宅遭殃,屋內家具、家電全毀。

受災民眾:「床鋪啦、電視啦、冰箱啦,全都淹滿了。」

走到外頭看,土石流近一層樓高,逼近平房的屋簷,還能看到桶裝瓦斯,就淹沒在土石堆裡。

 
受災民眾:「沒有我只聽到喀啦喀啦的聲音,就跑起來了,我是還沒有爆發,就開車出去了,以前是有淹但是沒有泥土進去。」

圖/TVBS

居民在當地住了幾十年,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的土石流,幸好跑得快只有財物損失,而土石堵滿山溝,持續宣洩的水,就變成小溪,縣長徐臻蔚和立委傅崐萁,也特別來關心。

記者林莉:「同樣在壽豐鄉山邊路豐山村這邊,十多年來首見第一次這麼大的洪水,從山上不斷沖刷下來還夾帶了不少泥沙。」

另一頭則是強風釀災,藍色鐵捲門被吹得歪七扭八,一邊的牆也被吹歪,走進門一瞧更慘,原本的鐵皮屋頂被吹掀,就砸在客人送修的minicooper上頭。

修車廠業者:「宜蘭縣我最嚴重了,屋頂砸到這個船這台車很貴。」

宜蘭冬山路上這家,專門修minicooper的業者,成為受災戶,同一條路上另一間修車廠,狀況好一點只有幾塊鐵皮被吹起來,外頭看迎風搖曳,裡頭看像破了個洞持續漏雨。

修車廠業者:「這樣可能有兩三間受影響,可能這邊風比較強,其他別的地方別人也沒怎樣啊。」
 

圖/TVBS

業者無奈不知道什麼怪風,受災戶就幾間,包括路邊的檳榔攤被吹到位移一公尺,小小鐵皮屋內一片狼藉,甚至路邊停的車禍待修車輛,也被吹到半個車身掉進田裡。

海葵颱風遠離後,東部受災民眾,還得忙著收拾善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暴雨#花蓮#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84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