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伯麥鬧!銅門村山壁崩落 騎車強行通過

記者 林莉 顏聖芬 / 攝影 陳建銘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4:45

海葵颱風重創花東地區,光花蓮玉里鎮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六百毫米,有輛16噸挖土機,本來要進行工程,不敵土石沖刷,掉進河床;另外,像是銅門村道路上,也有大面積山壁崩落,現在各地災情陸續傳出。

圖/TVBS

 
滾滾泥水夾帶落石,不斷沖刷下來馬路已經變成小溪流,開車行經濺起水花,沿路不斷有樹枝坍倒路面。

就在花蓮秀林鄉銅門村,每逢大雨沖刷山邊土石鬆軟就會發生土石流,鄉公所一早全力搶修。

秀林鄉代理鄉長溫永安:「土石流坍方下來,因為這條主要是要往銅門村的主要道路,所以七鄰那邊的道路也坍方,我們怕銅門村會變成孤島,所以我們現在馬上搶救。」

 
但還是有民眾不怕,騎單車強行通過行徑相當危險,而清理工程結束會恢復單線雙向通行。

圖/TVBS

海葵颱風直撲花東地區,夾帶強風暴雨水位高漲一度到達警戒值11公尺,幾乎差點衝上花蓮大橋,還好緊急實施預警性封閉,才沒有釀出更大的災害還不只這裡,玉里大橋山區道路也都封閉。

記者林莉:「外圍雨帶是壟罩在整個花蓮,因此可以看到我現在(9/4)在花蓮大橋這邊,現在目前是下著大雨的狀況,那你可以看到台11線,花蓮大橋這邊啊從昨天(9/3)晚上開始,因為溪水暴漲的原因,預警性封閉一直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過去的。」

另一邊位於花蓮玉里鎮,原本停靠一旁要進行工程的16噸挖土機,因為大雨沖刷土石坍塌,整輛滑入河床裡,卡在秀姑巒溪動彈不得。

圖/TVBS

3日一整天花蓮地區雨勢相當驚人,有很多鄉鎮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500毫米以上,最高的就是秀林鄉754毫米,萬榮鄉725毫米,玉里鎮高達652毫米,壽豐鄉524毫米,造成土石流路樹倒塌等災情頻頻傳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花東地區#挖土機#土石流#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98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