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2次登陸!暴雨無颱風假「輕鬆1招」停班停課 薪水照樣拿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1:27
海葵颱風要登陸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海葵颱風要登陸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海葵颱風真的要殺到家門口了!今(4)日14縣市停班停課,「雙北」台北、新北、宜蘭等縣市雖沒有放假,但風雨仍是很大,引來不少家長集體哀號,冒雨將孩子送去學校,自己還得上班。如果縣市卻沒有放停班停課,千萬不要哭,只要符合1條件,也可以放颱風假,且雇主「宜」不扣發工資。

更多新聞:海葵恐停班停課!全台「最難颱風假」縣市曝 10年僅18天

 

綠島民宿屋頂直接被吹毀。(圖/民眾提供)

海葵昨(3)日登陸後,東部地區將出現12級平均風或14級陣風以上風力,台東三仙台等地監視器鏡頭,直接被風雨吹到壞掉,民宿屋頂甚至被吹飛;昨日雖已經出海,卻龜速滯留中,今(4)日清晨甚至再度登陸高雄,替全台帶來不小降雨。

更多新聞:週一恐颱風假!氣象局認了 海葵「10縣市停班停課」達標

 
海葵目前已有14縣市停班停課,包括:台中、彰化、雲林、南投、嘉義市、嘉義縣、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澎湖、連江、金門。不過,要注意了,如果所居住縣市未放颱風假,真的沒有放假,其實可以放假的,但要符合1條件!

更多新聞:資深男星送醫「搶救無效」!罹胃癌、十二指腸癌 享壽85歲

台東三仙台現場風強雨驟。(圖/翻攝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YouTube)

勞動部表示,依照「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颱風發生時,如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途中任一轄區首長已通告各機關停止上班,勞工因而未出勤者,雇主宜不扣發工資,亦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之處分。

更多新聞:陳子璇無預警離婚!斷11年情「贍養費分配」 罕洩心聲了

18縣市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圖/氣象局)

此外,勞動部指出,若是營運性質仍需要工作,雇主得照當日支付勞工薪水,也宜加給勞工工資,並提供交通工具、交通津貼,或其他必要之協助。勞工在上、下班途中若不幸發生職業災害,在治療、休養期間,雇主應給予勞工公傷病假,並依《勞動基準法》第59條規定標準給予其職業災害補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颱風假#停班停課#颱風放假#颱風海葵#海葵颱風#颱風登陸#台東登陸#颱風專區#颱風動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29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