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帳戶突「入帳6000元」 !47萬人領得到 真的發錢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0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4:29
再不領,就要充公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再不領,就要充公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要錯過了!「這筆錢」竟還有47萬人尚未領取,期限只到10月31日,採取直接入帳,以及可到銀行、超商7-11設有的ATM、郵局領現金3種方式,當天申請當天入帳,錯過真就沒有了!

更多新聞:週一恐停班停課! 海葵16縣市陸警  全台「颱風假」機率曝

 

快手刀刷存簿確認錢入帳了沒。(示意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海葵恐回馬槍!2次登陸「颱風大迴轉」猛殺回台 機率曝光

政府今年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全台竟還有47萬人(含新生兒)尚未領取,領取期限只到10/31,錯過就充公了。只要今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新生兒都可以領取,不過比較特別的是,9月底前出生的寶寶領取期限僅到10/31。
 

更多新聞:海葵放慢「連3天颱風假」? 明高機率「停班停課縣市」出爐

財政部提醒,新手爸媽儘快完成孩子出生登記,並取得國內戶籍、健保卡後領取6000元。至於要怎麼領?共有3種方式:

不要和6000元過不去。(圖/TVBS資料畫面)

一、登記入帳:應由家長(父母/監護人)代領

1、官網 https://6000.gov.tw 點選「登記入帳」。
2、輸入家長身分證字號及金融機構帳號、寶寶健保卡號。
3、確認資料無誤後點選「確認送出」。
4、登記完成後,靜待等前入帳。當日18:00前登記,則是當日入帳;18:00後登記則次日入帳。

新生兒領取6000元方式一次看。(圖/財政部)

 
二、ATM領現:應由家長(父母/監護人)代領

1、前往指定金融機構(含郵局)貼有普發現金識別貼紙的實體ATM。
2、插入家長提款卡,選擇「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如使用郵局ATM,先選普發現金再插卡)
3、輸入提款卡密碼
4、輸入家長身分證字號、寶寶健保卡號
5、交易成功,領現6000元。
至各到指定ATM,當場領取現金6000元。(圖/財政部)


至各到指定ATM,當場領取現金6000元。(圖/財政部)

 
三、郵局領現:任何親友都能代領

攜帶小孩的健保卡,如未領有健保卡,可憑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正本,以及代領人具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前往郵局儲匯櫃檯領現。

事實上,不只有新生兒而已,只要昔日未領取6000元者,都可在10/31截止日前領取,和上述3種領取方式一樣,只不過只需填個人資料,並不用填取父母/監護人的身分證字號等個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錢#普發現金#現金普發#普發6000#全民普發現金#發現金#全民普發6000#郵局#ATM#7-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60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