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恐回馬槍!颱風2次登陸「衝撞台中」 滯留原地打轉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1:48
海葵恐回馬槍二次登陸台灣。(圖/翻攝自NOAA)
海葵恐回馬槍二次登陸台灣。(圖/翻攝自NOAA)

「爆頭颱」海葵最快在今(2)日上午11:30發佈陸上警報,而且路徑詭辯,影響至週一(4日)上班日,有望颱風假。最可怕的是,根據各國模式路徑預測,海葵恐大迴轉「二次登陸」台灣,甚至可能還會朝台中猛攻。對此,氣象局向《TVBS新聞網》回應了。

更多新聞:週一恐停班停課!海葵貫穿台灣「5縣市」颱風假有望

 

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指出,海葵再往南修正,而各國模式預報出現分歧,從美國模式來看,海葵在恆春登陸後,將再大迴轉二次登陸恆春;若根據歐洲模式分析,颱風在登陸後進入台灣海峽,隨後「再往北朝台中方向二次登陸。」

各國颱風路徑大不同,海葵恐回馬槍。(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雖然海葵目前只有中颱等級,但威力不能小看!賈新興直言,颱風的強度並非問題,反而要關心颱風接近颱灣的速度,以及遠離台灣的速度,在這些模式的路徑當中,二次回馬槍影響台灣很大,如果回馬槍往台中方向的話,是最壞的情境,「海葵颱風,真有你的,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揭牌。」

 
更多新聞:捷運ATM吞錢!領1.4萬「少1舉動」全沒了 警:已4起被吞

至於颱風是否會回馬槍二次登陸?趙竤向《TVBS新聞網》坦言,由於低壓帶和太平洋高壓關係,變化還是很大,要看颱風通過台灣時的結構、低壓環境等2大關鍵,才能做定奪海葵是否回馬槍。

海葵若二次回馬槍,專家直言,影響台灣很大。(圖/翻攝自NOAA)

此外,台灣海峽恐陷入「鞍型場」,海葵恐會有滯留現象發生,因此原地打轉。氣象局預報員趙竤透露,海葵颱風出海後,可能會使台灣海峽陷入「鞍型場」滯留,將會對中南部帶來持續降雨。

「鞍型場」為何?又稱為「鞍形氣壓場」,當低壓系統位於二個高壓系統所出現的現象,颱風位於鞍型場中時,因缺乏明顯的導引力量,颱風動態會變得緩慢停滯不前。

海葵暴風圈涵蓋台灣多縣市,預計明日觸陸。(圖/翻攝自NOAA)

《TVBS新聞網》9/1-9/3連續3天,每天16:00~22:00,都有颱風特別報導,跟主播互動分享各地風雨狀況。陪您掌握海葵颱風最新動態,敬請鎖定。直播連結:https://news.tvbs.com.tw/live/news4live/3466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假#停班停課#颱風海葵#海葵颱風#颱風路徑#颱風動態#颱風回馬槍#颱風二次登陸#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063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