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又土石流!洗衣籃當行李袋 村民急撤:房間都泥巴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22:08

南投信義鄉今(24)日下午又下大雨,下午四點半左右,投95線又爆發土石流,聯外道度遭土石流阻斷,原本搶修開挖到一半的河床,瞬間被上游沖刷下來的石頭和漂流木給淹沒,甚至土石流沖進民宅房間,村長上門協助撤離,村民一時間拿了幾件衣服,用洗衣籃當行李袋,暫時去躲親友家。

圖/TVBS

 
當地村長vs.村民:「快點,先離開,來你看,土石流都下來了。」

村長上門協助撤離,這不走不行,居民來不及打包行李,匆匆忙忙拿了幾件衣服,丟進洗衣籃,暫時躲到親友家。

當地村長vs.村民:「來你看都是,來你的雨傘,往那邊過去好了,先車上再說,往那邊那個馬路,你看水很大。」

 
圖/TVBS

家門外都是爛泥巴,村民邊走邊回頭看,這是南投信義鄉,24日下午又下暴雨,聯外道路投95線,被土石淹沒,部分路段路不通,土石流也沖進民宅房間。

當地村長vs.村民:「你看從上面開始下來,我們先到安全的地方,你雨傘帶著,房間都泥巴,房間喔,好沒關係,人安全就好了。」

還有道路被淹沒了,黃澄澄的水,還有土石從山壁沖刷下來,原本擺的三角錐,被強勁的水流往前推,怪手山貓努力搶通,還有挖開到一半的河床,瞬間又被土石流淹沒。

當地居民:「滿出來了,整條馬路都不通。」

圖/TVBS

大石頭和山上漂流木,又沖往下游,前一天南投東浦溫泉區,才有山溝爆發土石流,公務單位派員搶修,一度阻斷遊客下山之路,24日又下大雨,清除一半的河床,又遭土石流填滿,延誤搶修進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南投#土石流#民宅#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85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