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未登陸中南部仍豪大雨 氣象局揭「關鍵兩因素」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3:21
中南部連日降雨,災情嚴重。(圖/TVBS)
中南部連日降雨,災情嚴重。(圖/TVBS)

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連日暴雨,氣象局提醒,今(8)天屏東縣地區及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的機率,嘉義以南地區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不過許多人也好奇,明明颱風沒有登陸,為何中南部雨勢會如此驚人?氣象局表示,因卡努颱風、季風環流兩股氣流在台灣中南部匯集,形成有利降雨條件。

氣象局解釋中南部劇烈降雨的兩因素。(圖/翻攝facebook 報氣候-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在說明圖卡中指出,生成於季風環流中的卡努颱風,移動速度較慢,加長了降雨時間,8月1日至8月7日總雨量排名前三名,第一名屏東縣的西大武山測站,降雨量來到1187毫米,其中5號單日就下了445毫米;第二名則是南投縣仁愛測站,下了1058.5毫米,4號單日就下了749毫米;第三名則是南投縣廬山測站881毫米。

氣象局表示,今、明(8日、9日)兩天西南風影響,臺灣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南部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南部連日大雨,山區慎防土石流。(圖/翻攝氣象局)

 
另外受西南風影響,臺灣東南部海面平均風力6至7級,雷雨區最大陣風10級;臺灣北部海面(含釣魚台海面)及臺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8至9級,船隻請特別注意。明(9)日臺灣東南部海面平均風力將稍減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豪大雨#中南部#氣象局#南投#屏東#仁愛鄉#豪雨#降雨#土石流#山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060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