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天積極搶救仁愛鄉!新北特搜完成任務 縣長許淑華親致謝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7:50
南投縣長許淑華親自到場感謝新北市特搜隊。(圖/TVBS)
南投縣長許淑華親自到場感謝新北市特搜隊。(圖/TVBS)

颱風卡努帶來的西南氣流衝擊中南部,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造成多處道路崩塌中斷,多個部落成為孤島,新北市快搜部隊迅速投入救援,在過去52小時救援之下,順利協助撤離24位受困民眾,今(8)日下午2時許,新北特搜完成階段式任務,南投縣長許淑華特別到場頒發感謝狀,感謝3天以來的救援行動。

新北市特搜隊搶救受困的民眾。(圖/TVBS)
更多新聞:工程車「鬼切」害騎士追撞慘摔 警一看畫面驚呆:2人都違規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新北快搜部隊不畏艱難突破各受困災區,分別在雲鄉溫泉山莊、飛瀑露營區、春陽溫泉觀露營區及廬山溫泉區等地, 今日上午新北特搜隊更挺進廬山溫泉區,架設繩索橫跨50公尺寬的河道,冒險進行繩索大跨距救援,總計撤離24名受困居民。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特搜隊也接觸35位居民,由隨隊醫師為民眾提供簡易醫療急救,也提供簡易衛生教育、評估過去病史及用藥情況,確保受困民眾的健康、安全。

新北特搜挺進廬山溫泉區。(圖/TVBS)
更多新聞:醉女當街暴走!甜美女警遭亂拳打傷鼻樑 她忍痛壓制逮人
 
 
今日下午2時許,新北特搜隊完成階段性任務,準備撤離時,南投縣長許淑華特別到場頒發感謝狀予新北特搜消防人員及倪正河大隊長率領的義消特搜大隊,並由大隊長曾天柔、義消總幹事羅文義代表受贈。
 
新北市消防局長李清安強調,此次南投縣仁愛鄉在快搜部隊的堅守下,積極搶救長達52小時,為受災民眾帶來了及時的支援與幫助。快搜部隊以高度的合作精神,與中央及各地的救援夥伴攜手並進,共同努力為居民提供高級別的援助及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努#西南氣流#土石流#南投#仁愛鄉#搶救#新北市特搜隊#新北市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51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