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境困苦「沒錢安葬亡父」警發動募款!男童感動哽咽致謝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6:41
大甲警方發動募款協助男童完成父親的後事。(圖/TVBS)
大甲警方發動募款協助男童完成父親的後事。(圖/TVBS)

苗栗縣苑裡鎮一名36歲王姓男子體弱多病,與妻子離婚後只能打零工獨自扶養兒子長大,經濟條件也不寬裕,無奈之下只能委請親戚代為扶養兒子,不料日前因病身故,但家屬沒錢安葬陷入窘境。直到隔壁鄉鎮的台中市大甲分局義里派出所長紀適華偶然在臉書上看到此事,在地方發動募捐,順利協助喪家完成王男後事。

男童寫信感謝善心人士的捐款。(圖/TVBS)

 
家住苗栗苑裡的王男與妻子離異後,平時打零工賺取微薄收入獨自扶養兒子,雖然經濟不寬裕,但父子倆互相扶持感情融洽,王男後來又因身體因素導致工作極不穩定,經濟更是雪上加霜,無奈之下只好請親戚代為扶養兒子,並將監護權移轉至表姊一家,只求兒子能得到較佳的成長環境。

沒想到日前王男因病逝世,但他沒有留下財產,只留下他11歲的兒子,家屬也無力支付龐大的喪葬費用。紀適華於臉書上發現此事後,在大甲聖母宮慈善會上向民眾發動募捐,獲得聖母宮等善心人士幫助共募得3萬9400元,協助喪葬事宜,讓王男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王姓男子打零工扶養兒子長大,經濟條件也不寬裕。(圖/TVBS)

紀適華表示,一直都秉持著為民服務的熱忱,主動發掘弱勢族群,深入關懷地方大小事,希望可以拋磚引玉使貧病、孤苦無依或生活陷入困頓者能獲得妥適之照顧,讓大家體會「人間有愛,社會處處有溫暖」。事後王男的兒子也特地寫信表示感謝,「我會好好念書,不會辜負大家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愛無限

#台中#國小生#警察#大甲分局#安葬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18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