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天趁亂盜走蘭陽溪珍貴漂流木 警鷹眼埋伏逮山老鼠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6:17
警方在大同鄉牛鬥橋上攔獲車輛,並查扣多塊珍貴漂流木。(圖/TVBS)
警方在大同鄉牛鬥橋上攔獲車輛,並查扣多塊珍貴漂流木。(圖/TVBS)

颱風侵台,警方忙著巡視轄內風災後情況,但卻有不少「山老鼠」趁著這個時候侵占林木,增加警方負擔。宜蘭縣三星分局員警於6日晚間18時許,在台七線93公里處下方蘭陽溪河床發現1台可疑車輛,員警警覺有異,因此決定在制高點埋伏,不久後果真發現有2名山老鼠將河床上林木搬運到車上,警方當場攔獲車輛並查扣2塊臺灣扁柏、3塊紅檜與1批紅檜枝削材等珍貴漂流木。

警方在高處埋伏發現2名山老鼠將河床上林木搬到車上。(圖/TVBS)

 
更多新聞:八點檔男星酒駕不到5秒被抓!今「判決出爐」 還原事件吐心聲

三星分局員警於6日晚間18時許巡視轄內風災後情形,發現有1台可疑車輛停放在台七線93公里處下方蘭陽溪河床,警方警覺有異,因此在制高點處埋伏,隨後便看到2名山老鼠將河床上林木搬運至該車上,警方立即通報所內其他員警設置攔截點。

警方隨後在大同鄉牛鬥橋上攔獲該車,並查扣2塊臺灣扁柏、3塊紅檜與1批紅檜枝削材等珍貴漂流木,以及作案工具鏈鋸等贓證物,將陳姓與田姓2名嫌犯依侵占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2名山老鼠依侵占罪嫌移送偵辦。(圖/TVBS)

更多新聞:荒謬!繼台中漂移斑馬線後 網揭這地的還能「整條拉起」

三星分局表示,已將盜伐、侵占林木案件列為查緝重點,並設有「檢、警、林」平台,共同偵辦盜伐林木案件。警方也呼籲民眾若在山區發現可疑人、車,可隨時向警方舉報,警民合作共同維護森林資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山老鼠#盜伐#紅檜#漂流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311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