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土石流沖垮神廟 已9死「20餘人被活埋待救」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6:29
印度山城西姆拉(Shimla)連日大雨多處土石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山城西姆拉(Shimla)連日大雨多處土石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頗受台灣背包客青睞的印度山城西姆拉(Shimla),因連日大雨多處發生土石流,一座神廟今天上午被沖垮,造成至少9人死亡,20餘人被掩埋待救。

西姆拉位於印度北部的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海拔2200公尺左右,季風季一般始於6月下旬,地中海區域潮濕的季雨吹向喜馬拉雅山脈的丘陵,帶來充沛的雨量。

 

喜馬偕爾省省長蘇庫(Sukhvinder Singh Sukhu)今天在原名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寫道,過去48小時的降雨再次帶來災難,許多地區發生土石流,造成人命與財產的損失。

當地救災單位稱,一座神廟今天上午被土石流沖垮,造成9人死亡,另20餘人被掩埋生死不明,救難行動持續中。

數小時前,40多公里外的索蘭縣(Solan)一座山村發生土石流,兩棟民房被毀,有7人喪生,罹難者當中最年幼者只有8歲。
 

兩事件死亡人數達到至少16人。蘇庫呼籲民眾遠離可能發生土石流的地區以及河川等。

從蘇庫發布的照片可以看到,多處土石流掩埋了建築物,山區道路樹木傾倒,還有巴士因道路地基掏空而墜落坡地。

因為暴雨之故,喜馬偕爾省全省有752條道路無法通行,所有學校今天停課。

省政府官員說,喜馬偕爾省從季風季開始迄今,已發生90起土石流與50起洪澇事件,奪走250多條性命,並造成702億盧比(約新台幣270億元)的財物及基礎設施損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暴雨#季風季#洪澇事件#印度#土石流#天災#西姆拉#背包客#活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25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