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泥水灌教室海葵重創國中 災損恐上百萬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黃凱靖 李讚盛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4:15

海葵颱風帶來的災情影響,重創校園!台東的都蘭國中,樹木嚴重倒塌、泥水灌進教室,校舍屋簷被強風吹起損壞,至於上回因地震毀損的擋土牆,還沒修好又遇上強降雨,破了兩個大洞,校長說,目前光硬體設備災損初估至少10多萬,若加上建物修繕費用,恐怕要上百萬!另外在高雄的正義國小,開學第一天,出動60名志工,開大型機具把樹木扶正或切割清除。

圖/TVBS

 
記者黃凱靖:「海葵颱風重創台東校園,受災非常嚴重,像是都蘭國中校園裡面的樹木倒的倒歪的歪,再來就是在學生上課的教室裡面,可以看到裡面通通都灌進了泥水,就算是刷完了之後還是留下了痕跡。」

颱風走了災情可還沒結束最頭痛的就是善後問題,學校老師總動員出動各種工具,盡可能把能清掃的落葉殘枝積水都處理掉,要說最棘手的就是這裡。

擋土牆破兩個大洞,因為上游強降雨沖刷實在HOLD不住,去年底地震的關係,壞過一次都還沒完全修好結果又遇到颱風,如果不趕快修好整座校園就會被泥水入侵。

 
圖/TVBS

都蘭國中校長張筱白:「現在我們所處的這一棟大樓的屋簷,因為強風的關係導致屋簷整個掀掉大概三分之二左右,再來就是土石的沖刷強降雨的關係,我們的操場的部分紅土被沖刷到,所以現在整個基石都裸露出來,操場目前狀況就是沒辦法使用。」

初估災損金額硬體設備至少10多萬,至於擋土牆操場都還要評估,加總起來恐怕上百萬,同樣被海葵重創的高雄的正義國小。

記者何宜信:「可以看到剛好是在停班停課兩天之後,今天開學的第一天,校園就進來了大型機具,可以看到大型吊車剛剛把許多圍牆邊,倒塌的樹木扶正或者進行切割。」

正義國小校長張坤宏:「我們有志工大姐凌晨三點就起來掃地了,三點就一直掃掃掃到大概天亮七點。」

圖/TVBS

學校受損最嚴重的就是樹木,停車場3棵黑板樹向外傾倒幸好沒有壓到車輛但還有部分校舍雨遮破裂,這天至少出動了60名志工來幫忙用推車集合枯葉樹枝,小朋友們也幫忙拖樹枝掃積水,要趕快在最短時間內讓學校恢復原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國中#台東#泥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57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