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簽Math筆?聯絡簿用晶晶體 家長轟雙語教學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9:35

教育部近年推行雙語政策,卻飽受爭議,現在有家長在PTT發文,說孩子寫的聯絡簿,一下寫中文、一下寫英文,夾雜在一起使用,根本看不懂,而現行的雙語教學,老師用兩種語言上課,就有教育團體跟教授認為,這樣恐怕讓學生混淆、學不好,直說雙語政策應該重新檢討,甚至停止。

圖/TVBS

 
學生的聯絡簿,密密麻麻的字,仔細看,怎麼一下中文一下英文。

這是一名家長在PTT發文,他說「雙語教育創造出國語英語,甚至數學等學科都不行的新一代,直接拿小孩的聯絡簿來當例子,這是學校要求的寫法」,來看看上面寫的,「Chinese講seventysix畫重seventyseven」,應該跟國語講義有關,還有「聯本:記錄English句(中英)」,疑似是要寫英文功課,「Math習page thirtyeight、thirtynine」,是數學習作要寫這些頁數,而「訂簽Math筆Chinese筆完成」,可能就跟數學國語課筆記有關,但網友看完這麼一大串,都說真的看不懂,難道小學生也晶晶體嗎?

圖/TVBS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整個政策這樣子推動下去,因為我們不具備這樣的環境,那這樣子推動下去,就會產生學生學習的一個雙拼法,也就是說專業學科可能沒有學好,那英文的部分也沒有學好。」
 

全教總呼籲停止雙語政策,認為這是對學生學習品質的傷害,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也說,「請老師用英文解釋雞兔同籠或者教分數的加減乘除,經過這個實驗就可以知道,推行雙語教學有多困難」,雙語教育課程中,老師中英並用來上課,但學生真的聽得懂嗎?

圖/TVBS

台北市雙蓮國小校長(非當事)張素花:「主要技能或者是知識掌握底下,我們適度的融入雙語,所以我們不是全部一節課都是用英語,而是看孩子的程度。」

校方通常是因材施教,以英文短句為主搭配互動,並非強行灌輸,聯絡簿用晶晶體可能是個案,至於教育部則選出300名教師到海外進修,提升雙語教學能力,孩子怎麼教各有不同看法,政府跟民間恐怕還得持續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育部#雙語教學#學生#老師#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641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