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福特彰化白沙屯拱天宮東成醬油凱凱輝達結婚少年法庭2024韓劇台南復興國小
  • 搜尋:

    學生 結果共10,000筆

  • 近4年不到50學生!「這所學校」將停辦 在地人連署反對

    屏東縣僑智國小僅31名學生,縣府依規進行併校或停辦評估,村民認為應輔導轉型而非裁併,連署希望暫緩評估。縣府今天表示,近4年學生數均未達50人,已蒐集意見提交審議會。
    7分鐘前
  • 吐到全身軟!呷「全蚵」上吐下瀉 5名大學生食物中毒

    嘉義東石蚵仔料理非常有名,一群大學生相約去吃全蚵吃到飽,結果六個人有五個人陸續上吐下瀉,就醫後研判是食物中毒,大學生質疑食物不新鮮,而業者強調都有告示,提醒顧客生熟食餐具要分開,生蚵一定要烤到熟透,會請保險公司協助理賠,而這家餐廳上個月也有人吃完腹瀉,衛生局稽查環境不符合規定。
    24分鐘前
  • 繁星缺額「創5年新高」! 台清成「頂大招不滿」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了,今年全台共有1713個缺額,創下近五年新高,連公立頂尖名校也招不滿,像是台大,這次缺26人,是近十年最高數字,成大、清大、陽明交大也有相同情形,另外還有私校,狀況更嚴重,六所學校缺額超過一百人,專家說這是警訊,校方得留意,進一步調整招生措施。
    57分鐘前
  • 獼猴搶食!中山大學補償學生每餐100元

    高雄壽山動物園日前有遊客發現一隻獼猴霸佔嬰兒車,不僅偷走車上的三明治,還跳上跳下造成嬰兒車翻覆。中山大學也時常有獼猴出沒,甚至搶奪食物造成學生受傷,於是校方試辦補償措施,讓學生別跟獼猴爭搶,如果被獼猴搶走食物,只要依校內店家的發票或收據,每人每餐補償上限100元。
    1小時前
  • 日本大學生毀旅館「天花板破洞、紙門戳破」 網狂罵校方發聲了

    日本一名網友,近日在網上分享神戶大學羽球同好會外出集訓時,在旅館搞破壞的影片與照片。從畫面中可以看出,旅館天花板破了一個大洞、學生們還戳破紙門拍照留念等,引發網上罵聲一片。神戶大學接獲消息進行調查後,確認是該校學生所為,已發布道歉聲明。
    1小時前
  • 依語言程度不同分班 EF海外遊學留學直營校區方便溝通

    依語言程度不同分班 EF海外遊學留學直營校區方便溝通
    1小時前
  • 越南少年讀書「二手筆電突爆炸」 摘眼球、截肢左臂搶救仍不治

    電子產品在充電、使用時爆炸的事件時有所聞,近日越南一名13歲少年在使用筆記型電腦時也發生嚴重事故,他待在家用筆記型電腦寫功課,但筆電用到一半,竟突然爆炸,導致他被炸成重傷,雖然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左臂被迫截肢、雙眼更失明,最終仍宣告不治。
    3小時前
  • 有求救訊號?8年級生墜樓疑與學長姊爆衝突

    桃園市中壢區一間國中,16日舉辦校親職教育活動,一名8年級女學生,疑似在資源回收室跟學長姊起衝突,當下校方通知家長到校接回,結果他走到5樓教室時,卻摔下樓,緊急送醫搶救,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救治,校方說是突發狀況有緊急處理,但事後卻有知情者在網上爆料,這群9年級生,疑似不只找一人麻煩,家長也曾多次到校反映卻無效。
    5小時前
  • 時代的眼淚! 營運55年「建中合作社」將熄燈

    台北市建國中學的「合作社」,經營超過50年,不過在這學期結束後,就要走入歷史了,校方就說,近年水電、人事成本大增,一年虧損150萬元,加上開放學生外食、叫外送,合作社生意受到影響,評估後決定熄燈,不少建中校友聽到消息,都感到不捨。
    5小時前
  • 霸凌防治修正案 地方教局盼補「人力經費」

    校園霸凌頻傳、案件數增加,今(19)天民進黨立委,邀請地方教育局代表舉行公聽會,針對教育部提出霸凌防治修正草案提出看法。草案重調查輕輔導,學生擔憂學校變成法院,地方教育局則期盼中央能透給予人力經費上給予補助。
    6小時前
  • 中山大學學生不哭 被獼猴搶走食物最高可領100元補償金

    國立中山大學位於高雄柴山,野生獼入侵校園早已讓師生們見怪不怪,不過仍頻繁傳出學生為了護食遭到猴子抓傷的事件,為了保護學生,校方祭出「與獼猴共存」政策,只要在校生食物被搶,透過申請可領取最高100元受害補償金,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
    8小時前
  • 星巴克風潮不再?他嘆「曾視為地位象徵」 過來人點破關鍵

    星巴克不分年齡層受到許多人喜愛,然而近期卻有網友認為星巴克現在變得「不潮」了。該名網友稱過去學生時期時在宿舍喝星巴克被視為「地位象徵」,然而現在卻已大不如前。不少網友紛紛有感,更有過來人點破關鍵。
    8小時前
  • 衣索比亞大學瘋傳銀行ATM「送錢」 逾12億現金一掃而空

    東非衣索比亞的最大商業銀行——衣索比亞商業銀行(Commercial Bank of Ethiopia,CBE)因系統故障,導致客戶「可以提領」超過其帳戶餘額的現金。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系統故障數小時內,該銀行有超過4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2.7億元)現金被提領或轉帳至其他銀行,而他們卻花了數小時才暫停所有交易。另有內部消息聲稱,該銀行在系統故障的6小時期間,累計出現多達2.5萬筆匯款與交易,至少有超過60億衣索比亞比爾(birr,約新台幣33.4億元)被領取,約6萬多個帳戶受影響,其中大部份都是該國大學在校就讀的學生。
    9小時前
  • 桃園國二女生5樓墜落重傷!疑「學長姐長期霸凌」 校方回應了

    桃園某國中16日發生國二女學生墜樓,已經送醫手術治療,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然而有民眾爆料稱,該校有一群學長姐長期對學弟妹霸凌。桃市教育局與今(18)日說明,事發當天該女學生負責資源回收工作,當時與同校學生發生爭執,校方介入處理後通知家長帶回,該女生帶教室回收東西時從5樓墜落;校方坦承有幾名國三生愛惹事,但未接獲家長反映有霸凌情事,針對事件詳細原因會儘速調查釐清。
    22小時前
  • 嘉義再傳校園暴力!拳打腳踢痛毆 場面火爆

    嘉義市某私立高中,3月初才傳出有男同學在教室被逼下跪還狂呼20下巴掌,現在又傳出有高職學生在校園內被拳打腳踢,猛K頭,校方說,是因為相約打球時發生口角,進而發生衝突,已緊急啟動調查及輔導機制。立委柯志恩質詢時就表示教育部校安統計資料,去年高中以下的暴力事件與偏差行為近2.7萬件,平均每天發生近73件,十分令人憂心。
    1天前
  • 包公像連夜被搬走! 原因是申冤潮惹的禍

    武漢大學的櫻花全部盛開,不只學生,校外民眾也爭相來拍照,14日有遊客跟學生爆發肢體衝突,雙方扭打再一起,校方緊急出面回應表示已經在處理,同樣在觀光景點出狀況的,還有河南開封包公祠,日前有一名女子痛哭拜佛,引起很多人效仿,紛紛前來喊冤,包公祠直接封閉,貼上通知寫上施工維修。
    1天前
  • 火場求生大作戰!新北消防局赴板橋國小 宣導防災教育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新板分隊上周四造訪板橋國小,以創新方式進行防災教育。消防員尤偉檁帶來獨特的防災關卡遊戲「火場求生大作戰」,讓學生在遊戲中思考應對緊急情況的策略。這種教育方式受到學生歡迎,並獲得正面回饋。 在遊戲結束後,尤消防員提供正確的防災知識,讓學生加深對防災的認識。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羅凱文表示,希望透過這種創新的宣導方式,提高社會對防災的重視,鼓勵民眾由「聆聽學習」進步到「思辨對錯」,最終實際執行「防災行動」,並積極為居家安全努力,降低災害風險。
    1天前
  • 日女大生新手駕駛「整車開上人行道撞電桿」 5旬婦頭部出血重傷

    日本東京首都高速公路的板橋區路段下方,一名20歲女大學生駕駛汽車撞上電線桿,還導致另一名路過的50多歲女性頭部出血、受重傷,被送往醫院救治;女大生駕駛的汽車上方貼著「新手駕駛」和出租汽車的貼紙。東京警視廳目前正在調查詳細事故狀況,該名女大生因過失駕駛傷害嫌疑遭到逮捕。
    1天前
  • 壞榜樣!親子公園拚輸贏 激烈扭打嚇壞民眾

    花蓮知名親子景點太平洋公園,竟然變成相約談判的地方!17日深夜10點,2名學生因為感情糾紛相約談判,其中1人找來黑幫成員助陣,其他人圍觀錄影,嚇壞不少民眾,而根據統計,去年青少年暴力行為超過2萬件,少年嫌疑犯更是高達1萬多人。
    1天前
  • 油門當煞車!男大生撞進超商女友嚇坐地

    新北市一名男大生,半夜三點多載女友回學校,途中要迴轉,誤把油門當煞車,整輛車撞進超商內,造成大片玻璃破碎,商品掉滿地,女友嚇得坐在地上,幸好當時店內沒有其他客人,收銀台離撞擊點還有一段距離,店員也閃過一劫。
    1天前
  • 感動!國三女夜自習錯過末班車 站務、司機熱心救援

    真的很暖心!台南新營一名國三女學生,夜自習結束時間較晚,騎乘YouBike要到客運站趕最後一班公車時耽誤,結果到站後末班車剛開走,讓她急壞了,沒想到站務人員十分好心,立刻打電話司機,熱心司機也馬上掉頭回來搭載女學生,暖心故事被po上網,引起熱烈迴響。
    1天前
  • 曾嫁入豪門!女星西門町街頭帶女兒撿垃圾被拍 近況曝光

    電商女王安晨妤因為與「元祖食品少東」張劭緯有過一段婚姻,被封為「元祖少奶奶」,她平日工作繁忙,但依舊花很多心思做公益,主動報名由台北百川扶輪社偕同北一女中學生社團「菸沒綠洲」在西門町舉辦「不留餘蒂」淨街活動,母兼父職的她,休閒穿著露肚背心,將女兒一同帶去撿菸蒂,安晨妤直言:「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這趟淨街活動讓女兒看到其實在城市的角落有這麼多菸屁股,撿不到一個小時就撿出一千多根菸蒂和一堆垃圾,真是令人吃驚。」
    1天前
  • 吃1餐省2餐!「半公斤」牽絲蛋餅 大排長龍

    根據統計全台早餐外食人口多達1千1百萬人,早餐商機高達1千億,今天是國際早餐日,4大超商都推出銅板組合,主打50元有找,而確實也因為通膨飆漲,台北民眾表示買一頓早餐隨便都要破100元以上,比起之前要多出20到30元,台南就有業者推出半公斤蛋餅,大受學生歡迎,因為吃一餐可以抵兩餐。
    1天前
  • 嘉義再傳校園霸凌?教室外「出拳狂揮」痛毆同學 火爆畫面曝

    月初嘉義市某私立高中爆出有男同學在教室被狂呼20下巴掌逼下跪事件,不料又傳出某高職霸凌同學,只見同學們疑似有言語衝突,下一秒另名學生激動的大喊「對不起有用?」後隨即伸拳朝戴著白色口罩同學的臉、頭部猛K,如今火爆的毆打畫面全被直擊錄影並曝光到網路上,對此校方表示,已通知雙方家長並依規定通報教育部,後續會依法、依校規處理。
    1天前
  • 太陽花十週年/學運世代當年4天沒洗澡靠痱子粉 最怕立院黑箱再起

    318太陽花學運屆滿10週年,當年大規模的學生社會運動震撼台灣社會,10年過去,台灣已完成3場總統和立委大選,當年20出頭的大學生也邁入而立之年,有些人成為政壇的新生代力量,有些則消聲匿跡。《TVBS新聞網》特別專訪當年參與學運至今仍在政壇努力的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新科立委黃捷、吳沛憶,十年一刻他們也從街頭抗爭者走向體制內,用不同的方式繼續關心公共事務。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