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黃凱靖 結果共1,119筆

  • 吃頓飯人沒了、寶林案增66歲男亡 女兒淚崩

    寶林茶室食安事件,27日上午新增1名死亡案例,是66歲男性,新光醫院的醫師說,死者病程進展快速,從用餐到身亡只有9天,治療過程中,肝指數曾經飆到1萬4,最後肝腎嚴重衰竭,打強心針也救不回,死者女兒也發聲,說爸爸本來身體很健康「怎麼會吃一頓飯人就沒了」,希望能盡快查出真相。
    1天前
  • 寶林風波擴!北市已接獲8例 「2死、2葉克膜」

    持續關心台北市「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截至27日中午,北市已經接獲8例通報,其中2人死亡、2人裝葉克膜治療,食藥署長吳秀梅也說「情況嚴重」,另外食藥署跟北市衛生局也重回現場調查,將6樣食材帶回,微生物檢驗結果預計2星期會出爐。
    1天前
  • 快躲開!大樓外牆降髒水 居民怨:機車全淋濕

    有民眾發現,北市錦州街一棟大樓的外牆,常常排出髒水,淋濕整排機車,環保局獲報派人到場查看,雖然稽查當下沒有發現汙水排出,但後續將會跟大樓主委及住戶釐清,如果是建築結構問題,會請建管處協助處理,但如果確認是排放汙水,經過勸導未改善,最高可以罰6千元。
    2024/03/25 19:32
  • 日本酒摻問題紅麴! 財政部急呼籲「勿飲用」

    日本傳出有多人因為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導致腎臟出問題,雖然食藥署表示,這款保健品沒有輸入台灣,但財政部國庫署緊急發出公告,說「日本寶酒造」公司製造的酒,也有使用到相關紅麴原料,而且台灣有2家業者進口,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飲用。
    2024/03/24 22:49
  • 再驗蘇丹紅! 恒佳「檢驗未出爐」仍製造遭送辦

    蘇丹紅風暴還沒停歇,桃園市衛生局稽查,發現新屋區「恒佳公司」製造廠的青辣椒粉,含有蘇丹紅,流入3家下游廠商,目前已經全面下架回收,不過誇張的是,在檢驗報告還沒出爐之前,這間公司竟然持續製造產品,已經違反食安法,負責人跟相關人員,遭移送檢調偵辦。
    2024/03/24 19:36
  • 台北吃到飽「俗」! 牛排300元、羊肉爐600元有找

    物價上升,餐飲業成本也變高,不少餐廳都漲價了,但在台北市也有牛排館,最低不到300元就能吃牛排,自助吧還能吃到飽,另一間牛排店則是熟食、披薩無限享用,也有羊肉爐店提供吃到飽服務,業者就說,包含食材、人力成本都要精準控制,才能維持營運。
    2024/03/23 19:45
  • 被當盤子? 北車「180元沙威瑪」民眾:太貴了

    有民眾發文討論,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店家,購買現做的牛肉沙威瑪,但一顆要180元,說自己「是被當成盤子嗎」,也有其他網友說,在附近還買過250元的,不少人都說,台北車站一帶物價越來越高,排骨便當從90變成150元,水餃一顆也要10元,感嘆荷包越來越扁。
    2024/03/23 14:04
  • 「3D列印」重建顴骨! 6歲童成功抗「顏面腫瘤」

    一名6歲男童,去年被媽媽發現右眼附近有「異常突起」,就醫檢查,確認是顏面惡性腫瘤,必須開刀治療,醫師說,這樣的腫瘤好發在40歲以上的成人,大多長在四肢,這名男童狀況非常罕見,醫療團隊透過「3D列印」技術,幫助男童重建顱骨,成功對抗病魔。
    2024/03/21 18:17
  • 赴中醫診所針灸!男昏厥送醫「加護病房治療」

    新北永和一名40多歲男子,在20日下午4點多,到中醫診所「針灸」,過程中突然昏厥、失去意識,送醫搶救,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治療,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就說,這名男子針灸前,已經有胸悶、胸痛症狀,可能是跟心肌梗塞有關。新北衛生局獲報展開調查,將跟診所進一步確認,釐清真相。
    2024/03/21 13:32
  • 陪你聊天、談心事! 「AI社交機器人」伴銀髮族

    有「台灣機器人教父」之稱的台大資工系教授傅立成,投入AI與機器人研究36年,他開發出「社交機器人」,只要輸入生活照等資料,就能陪伴長輩聊天、談心,能夠應用在長照安養領域,不過傅立成認為機器人不只是陪伴,還要有溫度,甚至「能懂得人心」。
    2024/03/20 18:42
  • 比健保俗!22醫院「未開藥、檢查」自費省近200

    有民眾日前到雙和醫院就醫,但忘了帶健保卡,原本使用健保要繳620元,結果最後自費只要繳420元,讓民眾好驚訝,醫學中心「自費」竟然更省,不過院方就提醒,是因為「沒做檢查、未開藥」,自費不用繳健保的「部分負擔費用」,因此才會比較便宜,並不是所有狀況都適用。
    2024/03/20 15:09
  • 繁星缺額「創5年新高」! 台清成「頂大招不滿」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了,今年全台共有1713個缺額,創下近五年新高,連公立頂尖名校也招不滿,像是台大,這次缺26人,是近十年最高數字,成大、清大、陽明交大也有相同情形,另外還有私校,狀況更嚴重,六所學校缺額超過一百人,專家說這是警訊,校方得留意,進一步調整招生措施。
    2024/03/19 18:54
  • 時代的眼淚! 營運55年「建中合作社」將熄燈

    台北市建國中學的「合作社」,經營超過50年,不過在這學期結束後,就要走入歷史了,校方就說,近年水電、人事成本大增,一年虧損150萬元,加上開放學生外食、叫外送,合作社生意受到影響,評估後決定熄燈,不少建中校友聽到消息,都感到不捨。
    2024/03/19 13:57
  • 停不進!接孩併排遭連開罰單 家長怨:黃線太短

    接送小孩,卻被連續開多張罰單!有民眾反映,到新北市新莊一處補習班接送3歲小孩,想臨停黃線,但卻因為黃線太短,再加上有違停車卡住空間,導致有多位開車家長不得已,只能併排違停,因而被開罰單,補習班也透露,有和相關單位反映應該把黃線加長,交通局則說明,2年前就曾會勘,把紅線改黃線也加長,會再到現場查看,也請警方加強取締。
    2024/03/18 19:13
  • YouBike「2站點」消失!內湖居民:借、還車不便

    有民眾發現,台北內湖「麗山國小」及「環山路二段26巷」2個YouBike租借站,停車柱通通拆除,似乎是要撤除站點,居民抱怨,說「很不方便」,不過交通局則回應,是因為道路施工暫時移除,之後會遷移到其他地方,而北市未來2年預計增設到2千個YouBike站,希望解決民眾無車可騎、無位可還的窘境。
    2024/03/16 18:57
  • 稱日本「麻疹流行」、快打疫苗?林氏璧:誤會

    賞櫻季到了,不少人到日本旅遊,愛媛縣知事特地飛到台灣舉辦觀光展,吸引民眾前往,不過很多人也擔心麻疹疫情,傳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建議民眾去日本前「趕快打疫苗」,還說麻疹疫情擴散,但林氏璧澄清是「誤會了」,日本並沒有麻疹流行,不用搶著打疫苗。
    2024/03/16 13:59
  • 麥當勞大當機!店面、網路無法點餐 顧客傻眼

    台灣麥當勞從15日下午1點半開始,發生「大當機」狀況,不只網路、電話都無法訂餐,就連門市櫃檯也受影響,不少民眾想點餐都碰壁,甚至有部分門市直接暫停開放,另外在日本、南韓、香港、澳洲等地也有一樣的情形,台灣麥當勞回應,下午4點開始,系統都已經陸續恢復,當機原因還要再釐清。
    2024/03/15 18:53
  • 吸引青年加盟!早餐「0元開店」 串燒「減免85萬」

    加盟展即將到來,餐飲業者也推出新方案,有連鎖早餐店推「0元菁英專案」,想要加盟不用準備資金,由公司來協助跟負擔,另外還有連鎖串燒居酒屋,則是對加盟者減免85萬元費用,鞋類洗護業者則有經營策略課程,提供一個月培訓課,希望吸引年輕族群前來加盟、擴大市場。
    2024/03/13 19:41
  • 虐童案社工遭上銬!掀網質疑「過當、不合法」

    虐童案陳姓社工遭警方移送,並且上銬,引發討論,包含律師呂秋遠、通靈少女索非亞都質疑上銬不合理、不合法,但警方其實有拘票,因此是依法上銬,另外最近「國際社工日」就快到來,許多社工發聲,根本變成「集體創傷日」,認為社工形象重創,恐怕引發離職潮。
    2024/03/13 12:52
  • 邊境管理鬆?蘇丹紅流竄 專家:食品流向斷鏈

    蘇丹紅辣椒粉危機延燒,食品產業鏈受到波及,有食安專家指出,國內邊境抽驗、市場管理都不夠紮實,一旦發生問題很難盡快釐清,甚至追查流向會有「斷鏈」情形,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也回應,對於專家學者意見,都會討論採納,也將研議更詳細的食品管理制度。
    2024/03/09 19:41
  • 怕用到蘇丹紅! 頂呱呱暫停胡椒粉、肯德基跟進

    蘇丹紅辣粉風波延燒,速食餐飲業者販賣的炸物常需要使用胡椒粉等調味品,擔心用到問題原料,本土連鎖速食業者頂呱呱開第一槍,宣布即日起暫停供應「胡椒粉及部分產品」,而肯德基也跟進,提到「胡椒鹽包」是顧客需要時提供,非主動提供,但為了讓顧客安心,已經主動「暫停供應」。
    2024/03/09 17:54
  • 怕用到蘇丹紅! 頂呱呱暫停供應胡椒粉、送驗

    蘇丹紅辣粉風波延燒,不少餐飲業者擔心用到問題原料,知名速食品牌「頂呱呱」就宣布,胡椒粉跟部分商品暫停供應,並自行送驗有疑慮的品項,等檢驗結果出爐,確認沒問題再恢復,另外麥當勞則說,目前沒有商品調整規劃,但會持續關注動態,還有辛殿麻辣鍋、板橋鮮蚵老店,都貼出檢驗報告,證明食材沒問題。
    2024/03/09 13:18
  • 這也有蘇丹紅! 新北高麗國、韓蜜「泡菜已售出」

    蘇丹紅風波延燒,不只紅辣粉,連白胡椒粉都有問題,不少餐飲業者很擔心,像是胡椒蝦、各種湯類都會用到大量胡椒粉,還有鹹酥雞業者也怕用到問題產品,趕緊在店面貼出送驗證明自清,至於這批白胡椒粉已經流入9個縣市,另外新北還有知名的高麗國、韓蜜泡菜,用問題辣粉做的泡菜已經售出,衛生局全面追查中。
    2024/03/08 19:25
  • 青辣粉中鏢!「統隆」製成白胡椒粉 流入9縣市

    蘇丹紅風暴擴大,新北保欣公司進口的「青辣椒粉」也有問題,下游廠商是台北統隆公司,這些原料已經做成白胡椒粉,共1萬3千多盒販售到9個縣市,目前已經下架並處理退貨程序,至於校園部分,像是雙北再宣布禁用胡椒粉,廠商暫時改用新鮮胡椒粒應急。
    2024/03/08 16:52
  • 青辣粉有蘇丹紅! 黑白胡椒、椒鹽、雞心粉中鏢

    蘇丹紅風波延燒,日前有960公斤辣粉流入新北泡菜店家「高麗國」,不少顧客急忙去退貨,但業者澄清,這批辣粉完全沒有使用,已經退貨,另外新北衛生局再稽查,發現一批「青」辣椒粉流入桃園的食品公司,並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等5類產品,為何不是紅色還會有蘇丹紅?衛生局就說,應該是產線汙染導致。
    2024/03/07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