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清晨規模5.2地震嚇人! 民眾被搖醒、3班火車減速延誤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高志宏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4:58

花蓮秀林鄉,10日清晨共發生兩起地震,其中6點11分,芮氏規模達到5.2,最大震度4級,不少人在睡夢中都被驚醒,還造成台鐵列車一度減速慢行,3個班次誤點。由於前一天,台東海域也發生11次規模4以上地震,因此引發恐慌,但氣象局要大家放心,都是正常能量釋放。

圖/TVBS

 
花蓮的鯉魚潭,一早陽光燦爛,風光明媚,但寧靜的畫面,瞬間就變了調。

一陣天搖地動,連鏡頭都模糊不清,而同樣狀況,也發生在一般住家。

除了門口的汽機車不停搖晃,物品摩擦發出的隆隆聲響,也讓不少睡夢中的民眾,瞬間驚醒。

 
花蓮民眾:「身為一個花蓮人,我覺得搖晃也是蠻大的,就是睡夢中被搖醒,應該是搖得蠻大的,然後東西還有掉下來。」

花蓮這起地震,就發生在10日清晨的6點11分,除了造成家中物品搖晃,動物受到驚嚇,還一度造成台鐵的東部幹線得減速慢行,共三個班次受到延誤。

氣象局地震中心課長邱俊達:「這個地方就是一個地震好發的區域,那5點多的地震,就是在我們一般的背景活動範圍裏面。」

圖/TVBS

雖然沒有造成重大意外,氣象局也說是正常能量釋放,但民眾仍不放心就在於,光從凌晨到天亮,當地就發生兩次地震,最大規模5.2,而前一天在台東的蘭嶼海域,更發生11次規模4以上地震,其中有兩次芮氏規模還超過5,也被懷疑是否是大地震的前兆。

氣象局地震中心課長邱俊達:「判斷是沒有一些直接的關聯,(南邊)歐亞板塊隱沒到菲律賓海板塊下面,那邊的相互碰撞造成的,那北邊這一邊的話,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板塊下面。」

圖/TVBS

雖然最後證實,兩者沒有關聯,但接連出現五以上地震,就算是老神在在的花東民眾,仍忍不住會想太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地震#清晨#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09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