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爆炸聲地鳴」嚇醒!花蓮凌晨3.9地震 當地人:突蹦一聲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08:08
不少花蓮人在地震前聽到地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花蓮人在地震前聽到地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花蓮地區今(6)日凌晨發生一起有感地震,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提到,震源深度為11.7公里、芮氏規模3.9,最大震度為4級。儘管發生地震對花蓮當地民眾來說稀疏平常,不過此波地震前,卻有不少人罕見聽到類似爆炸聲的地鳴,被巨大聲響嚇得瞬間清醒,「突然來,我嚇到!」

更多新聞:體感破40度!全台烤番薯「僅4地倖免」 雷雨消暑氣時間曝

 

花蓮凌晨發生芮氏規模3.9地震。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6日凌晨1時8分左右,花蓮發生一起有感地震,震央位置位於北緯24度、東經121.56度,具體位置為花蓮縣政府西方6.2公里,震源深度達11.7公里,芮氏規模3.9。至於各地震度,首先是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4級、南投縣地區最大震度2級,其中銅門4級、花蓮市3級、秀林3級、鹽寮3級、太魯閣2級、水璉2級、西林2級、西寶2級、磯崎1級以及光復1級。

對此,花蓮當地網友也隨即在PTT論壇發文,他驚慌表示花蓮地區相當有感,原本正準備睡覺卻被嚇得跳起來,當下預估會迎來規模4.4地震。其中也有網友指出,地震發生前先是聽見巨大恐怖聲響,「聲音好大,可是沒什麼震度」、「突然蹦一大聲,我家的貓嚇到跳起來」、「有地鳴」、「我也聽到滋滋滋的聲音欸」、「根本沒什麼搖,就第一聲很嚇人」。

 
更多新聞:偏財神生日!威力彩中頭獎2億 「4類人」必拜錢賺手軟

網友在PTT討論地鳴。(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花蓮人普普通通」、「花蓮人表示這個算小」、「在花蓮生活習慣了,沒4級以上不算地震」。事實上,地鳴或地光皆是地震前徵兆,過往曾被記載的各種聲音包括雷聲、炮聲、撕布聲、拖拉機聲、風聲甚至是哭聲,但不一定每個人都能聽到,大部分出現在地震前的幾分鐘或幾小時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地震#地鳴#爆炸聲#巨響#規模3.9#震度4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55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