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登革熱噴藥!他怨:不在還找鎖匠 一票人反嗆:刁民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9:01
出現登革熱個案要噴藥清消。(圖/TVBS資料畫面)
出現登革熱個案要噴藥清消。(圖/TVBS資料畫面)

登革熱肆虐南部,社區若有出現個案,都要噴藥大清消。不過,有高雄民眾就不滿指出,如果不配合還要找鎖匠來開,「登革熱噴藥這麼強制的喔」?但遭大批鄉民潑冷水,反問「爆發登革熱要算你的鍋嗎」?

南部爆發登革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今(5)日在「PTT」發文抱怨,社區要噴登革熱的藥,本來休假要睡到下午,結果媽媽說等等就來噴藥了,還說如果假裝人不在,會被罰5萬、真的不在就找鎖匠抄你家。讓他驚訝諷,「這真的還假的,台灣已經變共產黨了喔?」

更多新聞:以前怎過暑假的? 過來人掀回憶殺:到處都是小孩遊樂園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不過文章一出,鄉民們秒打臉,「公共衛生搞不懂你憑什麼拒絕」、「什麼都反,刁民嗎」、「傳染病防治還讓你要做不做?」、「幫你噴藥而已還嫌」、「不噴藥登革熱該該叫、噴藥也該該叫,台灣人嘛」、「不強制噴藥,說政府無能,強制噴藥說你專制」。
 

更多新聞:環球影城「門票+快速通關」5千多!一票人搶買:超爽的

另有過來人也指出,噴藥早已行之有年,「早就這樣了,強制噴藥」、「之前陳菊時代就這樣了」、「都幾年了,現在才發現喔」、「從以前就這樣了,會找里長陪同鎖匠」。另一票網友則反嗆,「平常市府不維護環境,出病例才在狂噴藥?」、「平時不清水溝,爆發再來作秀」、「都不知道幾年了還防範不了」、「一定要搞到登革熱爆發才噴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感染#噴藥#高雄#公共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28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