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底多毒?他噴汗噴到「腐蝕內褲」 網看傻:有藏針?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20:57
網友懷疑自己的汗腐蝕內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懷疑自己的汗腐蝕內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連日高溫酷熱,靠體力勞動工作者真的非常辛苦,一忙起來全身上下就噴汗噴不停,不過這個情況是噴出「強酸」了嗎?一名網友透露自己是一名拆除工,因此很容易流汗,不過剛買3個月的內褲卻穿到破成蜂窩狀,讓他驚喊「我的汗太有腐蝕性?」,照片曝光也讓不少網友看傻了眼。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這名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上提到,自己職業是做拆除的,很容易流汗,但不知道是材質的問題還是自己的汗太有腐蝕性,剛買不久的內褲居然破成了「蜂窩狀」。他不解的說,看其他沒破的地方也感覺很新,真的穿沒多久,清明連假時買的知名老品牌內褲,至今僅3個月就變成這個樣子。他也補充說,破的地方都集中在正面大腿中央,並非「鳥窩」。

蜂窩狀內褲照一曝光,網友們紛紛笑稱「這鳥有毒」、「叫你那隻鳥沒事別一直啄鳥籠!」、「體液有腐蝕性」、「別人汗是鹹的,你是酸的」、「沒事一直抓?無法理解耶」、「是不是褲襠有藏針?」

流汗之後盡快擦乾,可以減低汗酸破壞衣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還有人猜測各種破褲可能「正面大腿中央,大概都是手會習慣性抓褲子或是拉」、「材質跟運動摩擦加上汗?」、「可能尿完尿沒抖乾淨,尿酸太高的關係吧」、「你的內褲的味道,讓食衣蟲太喜歡了,尤其是在這的部位,家裡太潮濕就容易引來食衣蟲入住」、「環保材質嗎?」、「那是因為你都沒有用洗衣袋,那個是洗衣服洗壞掉的」。
 

破褲原因雖然還是沒有定論,不過其實人類的汗水確實偏酸,過去就有專家檢測出汗水平均酸鹼值是pH4,不但會讓染料變色,甚至會腐蝕金屬,像是鍍金的眼鏡鏡框戴久會退色,就是因為汗水腐蝕,不過汗酸是有重要功效的,汗水必須達到一定的酸性才能殺死身上的髒細菌,若是不想讓衣物被汗酸破壞,流汗過後最好盡快擦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內褲#汗水#流汗#酸鹼值#腐蝕#貼身衣物#食衣蟲#冷知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748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