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地震只是前菜?海量蠕蟲猛竄 專家認「恐有更強規模」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20:32
民眾透露嘉義昨晚有發現大量地震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透露嘉義昨晚有發現大量地震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嘉義縣今(5)日下午17時30分發生規模5.5地震,最大震度5弱落在嘉義市、嘉義縣民雄,為深度僅8.5公里的極淺源地震;最大震度為5弱,出現在嘉義市、嘉義縣民雄等地,雲林縣、台南市、彰化縣多處則觀測到4級震度。另外也有民眾表示,在昨(4)日就收到朋友訊息,得知農地竄出大量地震蟲,當時只是開玩笑的回覆一句「要地震了嗎」,沒想到真的發生,感到不可思議。

嘉義發生深度8.5公里淺層地震。(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明,5日17時30分於嘉義縣新港鄉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其震央位於嘉義縣政府東北方13.2公里處、為深度僅8.5公里的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為5弱,出現在嘉義市、嘉義縣民雄等地,雲林縣、台南市、彰化縣多處則觀測到4級震度。

另外震度3級地區為嘉義縣太保市、南投縣信義鄉、雲林縣土庫/斗六市、台南市白河、彰化縣大城、高雄市桃源、台中市霧峰、苗栗縣竹南;震度2級地區為南投縣南投市、台南市、台中市、澎湖縣馬公、屏東縣九如、花蓮縣紅葉、台東縣池上、高雄市、花蓮縣花蓮市、新竹縣竹東、屏東縣屏東市、桃園市新屋;震度1級地區為宜蘭縣、新竹市、新竹縣竹北、新北市新店。

馬陸又被稱為地震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民眾透露昨晚就收到訊息,得知住在新港鄉中洋村北極玄天宮附近的友人,晚間在農地發現大量蠕動的蟲隻竄到地面,當時僅半開玩笑回應「要地震了嗎」,沒想到今日就發生規模5.5淺源地震,對於大自然的預告驚奇不已。
 

相關畫面被轉載至地方社團「嘉義綠豆大小事」後,也引起民眾討論,雖然大量蟲隻爬竄的畫面相對罕見,但部分民眾仍認為地震發生後才將事情拿出來講,確實有些多此一舉,重要的應該是讓民眾養成良好的防災習慣,才能在地震來襲時沉著應對。

而針對此次規模5.5的嘉義地震,氣象局地震中心前主任郭鎧向《ETtoday新聞雲》說明,能量釋放大約只有0.1顆原子彈,就過去的經驗判斷,不排除還有更大規模地震發生的可能;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吳健富強調,未來2週內不排除有4至4.5地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芮氏規模#地震#地震蟲#馬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9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