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模5.5震央新港傳災情!在地居民:比921還嚴重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20:18

嘉義今天傍晚發生芮氏規模5.5的地震,全台有感,震央嘉義新港,傳出災情,有賣場天花板掉落,貨架整排飲料掉滿地,雜貨店內一片凌亂,高鐵台鐵列車也一度減速行駛,在地居民直呼,比921大地震還嚴重,有專家也推測,這是否跟梅山斷層有關,對此氣象局表示,研判是淺層破碎帶造成的能量釋放。

圖/TVBS

 
地震來襲,賣場內商品掉滿地,天花板整片掉下來,貨架上的商品,倒的倒,碎的碎,一片狼藉。

賣場店員:「我那時候在結帳,結到一半就開始搖了,喔真是嚇死我了。」

不只店員嚇傻,顧客也嚇到呆站原地,醬油灑滿地,還夾雜著玻璃碎片,另一處位在震央的雜貨店,狀況更糟。

 
雜貨店老闆娘:「比921還嚴重,啊,這是要怎麼整理」

整排的飲料全都掉到地上,高粱酒瓶也全都摔碎了,整個嘉義地震當下,尖叫聲不斷。

圖/TVBS

民眾:「地震啊,啊,不用怕啦。」

規模5.5的地震,瞬間劇烈搖晃,民眾驚聲尖叫,而另一處民宅倉庫內,不斷有東西掉落。

鴿舍左右晃動,鴿子被嚇到四處亂竄,飼主差點站不穩,台鐵高鐵也緊急停駛,造成部分列車延誤,5日傍晚5點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全台都有感,震央就在嘉義縣新港鄉,地震深度8.5公里,屬於淺層地震。

圖/TVBS

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吳健富:「這個地震的成因,我們研判就是因為,它的一個能量已經超越這個破碎帶的位置,就造成一個能量釋放。」

 
半個多月來,3起規模4以上的有感地震,不少人擔心,是不是跟梅山斷層爆發有關。

中正大學地科系教授温怡瑛:「還是會有一點憂心說,如果以它近期這麼頻繁的活動來講的話,是不是會有接下來的一些其他的事件發生。」

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吳健富:「它還不是在梅山斷層上面,所以我們判斷它應該是一些淺層的破碎帶,造成這次的一個地震。」

氣象局預估,未來兩週內不排除再有地震,最大規模可能達到4.5,海葵颱風剛過,土石鬆動,提醒前往山區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局#地震#飲料#商店#嘉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020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