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商家敲詐外籍旅客事件增 他控:1杯飲料被收1千台幣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8:20
新冠疫情過後,外籍旅客湧入日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過後,外籍旅客湧入日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後,大批外籍遊客湧入日本觀光。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統計,7月總計有232萬人訪日,恢復到疫情前的8成左右。日媒指出,近日有外籍遊客抱怨,在日本旅遊時疑似遭到敲竹槓,餐點內容和金額有極大的落差。幫餐廳在街頭招攬客人的工作人員則透露,由於日圓貶值,有些店家認為就算幫餐點價格「灌水」,也不會被外籍旅客發現。
 
夕刊富士》表示,東京港區某間居酒屋,明顯有「敲詐」客人的情況。有外籍旅客在旅遊網站指出,兩人在該店家共點了兩杯啤酒和兩杯紅酒,最後卻被收取380美元(約12127元新台幣)、甚至爸媽帶小孩去用餐,結帳發現金額高達9.5萬圓(約20599元新台幣)。報導指出,該餐廳在疫情前獲得許多好評,這些負面評價主要集中在新冠疫情發生後。

 

日媒指出,近日有外籍旅客反應,在日本用餐時疑似遭到敲竹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前往日本出差的美國人則在論壇透露,他和同事在六本木遇到2名日本女子搭訕,前往對方介紹的餐廳用餐後,女方藉故離席,再也沒有回來,他們結帳時發現,4人點了8杯飲料,竟然要價4萬5千圓(約9759元新台幣),讓他相當震驚。
 
一名幫居酒屋等店家,在街頭招攬客人的工作人員指出,不只是專門敲詐外籍旅客的餐廳增加,許多原先敲詐日本人的餐廳,也開始把外籍旅客當作待宰肥羊。他透露,過去部分餐廳並不歡迎外國人,但現在翻譯軟體越來越發達,雙方有辦法溝通,讓店家對外籍旅客不再排斥。此外,現在日圓走貶,即使部分店家在餐點價格「稍微灌水」,也幾乎不會被發現。就算外籍旅客察覺金額不對,他們在日本停留時間有限,往往不願意花時間與店家爭吵,會選擇自認倒楣付錢。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觀光#敲詐#餐廳#飲料#外國人#敲竹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1651

0.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