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妥協?傳iPhone 15改為Type-C、消費者省86億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2:19
歐洲聯盟境內所有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攝影相機充電接頭統一採Type C規格。(圖/shutterstock)
歐洲聯盟境內所有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攝影相機充電接頭統一採Type C規格。(圖/shutterstock)

蘋果新機預計於下週問世,英媒《BBC》指出,基於歐盟對充電介面的要求,新款iPhone幾乎確定配備Type-C連接埠。歐盟立法強制要求,境內所有智慧手機等電子商品,必須統一採用Type-C連接埠。此舉能為消費者節省2.5億歐元(約86億元新台幣),每年也能減少1.1萬噸垃圾。
 
BBC》報導,歐盟2022年宣布,歐洲境內販售的手機等消費型電子產品,必須統一採用Type-C充電介面,並要求所有生產者,務必在2024年12月前,讓生產的所有商品符合標準。據了解,歐盟2021年9月導入該規定時,蘋果(Apple)某位代表批評這種嚴格規定是在扼殺創新,反而會損害歐洲與全球消費者的利益。

 

蘋果iPhone 15即將發表,(示意圖/翻攝自MacRumors)

儘管蘋果不認同歐盟的做法,他們仍不得不屈服於這樣的規定。蘋果最新iPads已從原來的Lightning連接埠,改為用USB-C 埠進行充電與連接。預計9月12日發表的iPhone 15,極可能也會改採用USB-C 埠,Lightning充電線將逐漸走入歷史。

報導指出,目前不確定這樣的改變是否僅限於歐洲,但蘋果不太可能只為歐洲市場生產不同版本的手機。《彭博》指出,這樣的改變讓用戶僅用一個充電器,就能為iPad、Mac 和 iPhone充電,下載速度也會更快。

 
蘋果將在台灣時間9月13日舉行秋季發表會。(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歐盟規定任何使用充電線的設備,都必須配備Type-C連接埠。筆記型電腦也必須遵循這項規定,但製造商可以有更長的時間來做出設計上的改變。歐盟表示,此舉能讓消費者避免購買多餘的充電器,每年估計可省下高達2.5億歐元,並減少1.1萬噸垃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PLE#Type-C#蘋果#歐盟#充電#iPhone 1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47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