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棄買房!日男吃住都在車上 每月只花7700元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1:45
男子辭掉正職工作,決定一邊打工,一邊在車上過生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辭掉正職工作,決定一邊打工,一邊在車上過生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這萬物上漲的時代裡,買房對許多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就算是租屋,每月也得將薪水的1/3支出,種種的生活開銷讓不少年輕人妄自菲薄、選擇躺平。在日本,就有一名30多歲的男子決定放棄租房、買房,直接在車上過生活。

一名日人本男子生活在車子上。(圖 / 翻攝自 ただの車上生活者 YouTube)

 
更多新聞:美國龍蝦吃到飽CP值超高?他嘆「台灣人很盤」 網揪1點反嗆

根據日媒「日刊SPA!」報導,一名YouTube頻道名為「我只是個車上生活者」(ただの車上生活者)的經營者表示,自己過去曾有一份工作,但是到了4年半後就決定離職,他決定開始一邊打工,一邊在車上過生活。

男子最終的目標是「希望能完成買地過上自給自足人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飛航模式將消失?歐美航空將開放機上使用5G 專家曝2大隱憂 
 

男子說,自己是在澡堂打工,所以洗澡方面沒問題,車子也常常停放在打工出的停車場。至於用電方面,他則準備太陽能板,好讓手機、電腦充電。男子表示,他平均月薪是7萬日元(約台幣1.5萬元),扣除1.5萬日元(約台幣3300元)的學貸後,每個月的生活費僅3.5萬日元,每個月都還能存下一點錢。

不過,雖然生活非常自由,但是必須面對車內的各種狀況,比如說到了炎熱的夏天就會非常的熱,冬天時又會非常的冷。不過,男子表示隱居車上的生活也是不錯,但他最終的目標是「希望能完成買地過上自給自足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男子#租房#車子#ただの車上生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94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