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歷能帶來財富?她苦讀台大年收才百萬 見學渣買房嘆:不公平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08:12
一名網友念書念到台大,雖然擁有很高的學歷,但是卻發現「人生不公平。」(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念書念到台大,雖然擁有很高的學歷,但是卻發現「人生不公平。」(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學生時期認真的念書,長大後真的會比其他人過的更好嗎?答案是不一定。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現,她念書念到台大,雖然擁有很高的學歷,但是卻發現「人生不公平。」她發現在上學時不愛念書,成績吊車尾的同學接連買房、創業。回過頭來發現自己卻要等到35歲左右才能負擔得起買房的費用。貼文一PO出,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原PO感嘆「念到台大才發現人生不公平。」(圖 / 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讓出門旅遊更便利!空姐曝必帶「3樣小物」:搭飛機、旅途都用得上

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念到台大才發現人生不公平」為題發文抱怨,她今年27歲,出社會工作已經有3年的時間,年收入大約100萬出頭,最近發現國中同學接連買房,其中2位剛畢業、1位今年開甜點店。

原PO表示,這三位同學都是不愛念書類型,成績常吊車尾,感慨表示「有時候很不理解,為什麼有些人上課不專心聽,考試不認真準備,但感覺他們也沒很著急。」原PO說,後來一路念到大學勉強考上頂大,時不時看到D卡各種戰校,不知不覺,也只能從中得到優越感。

 
原PO發現自己卻要等到35歲左右才能負擔得起買房的費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海葵出海仍別大意!專家提醒:明晨以前南部、東部豪雨警戒

原PO進一步解釋,直到最近以前的同學接連結婚、買房,「而我只不過是努力念書的高級社畜,年收也沒特別多,認真存錢可能也要35歲左右才能負擔起千萬新房」,要是還想結婚生子,費用實在吃緊。

反觀那群沒有認真念書的同學,「一生不愁吃穿、不煩惱房價高漲、不煩惱生育問題,時不時出國玩、沒有經濟壓力,才是真正的人生勝利組。」無奈詢問網友「各位大約幾歲,才發現人生是不公平的呢?」

貼文一PO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覺得學歷能帶來財富是不是搞錯了什麼」、「賺錢本來就跟學歷無關」、「怎麼都到27歲了才知道學歷不等於收入」、「家裡有沒有錢真的比會讀書還重要」、「現在都是笑貧不笑娼,有錢才是老大」、「這社會很公平的,但對有錢人更公平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創業#學歷#公平#社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34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