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出海仍別大意!專家提醒:明晨以前南部、東部豪雨警戒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21:57
「海葵」颱風已於今(3日)晚間8點整於高雄梓官出海,預計未來將持續朝中國福建奔去。
「海葵」颱風已於今(3日)晚間8點整於高雄梓官出海,預計未來將持續朝中國福建奔去。

海葵颱風直撲台灣,在今(3)日下午3時40分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打破了近4年來沒有颱風登陸台灣的紀錄。對此,台灣颱風論壇技術長彭欽旋表示「海葵」颱風已於今(3日)晚間8點整於高雄梓官出海,預計未來將持續朝中國福建奔去,但今晚到明天清晨台灣南部、東部都會有強風大雨

雖然颱風逐漸遠離,但是今晚到明天清晨台灣南部、東部都會有強風大雨。(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迪士尼崩壞了!玩偶「狂跳電臀舞還健身」不雅畫面全流出 園方氣炸

彭欽旋今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指出,「海葵」颱風已於今(3日)晚間8點整於高雄梓官出海,預計「海葵」颱風持續朝中國福建奔去,雖然颱風逐漸遠離,但是今晚到明天清晨台灣南部、東部都會有強風大雨,民眾也需做好防颱準備。

彭欽旋指出,「海葵」颱風強度將逐步減弱,明日清晨減弱為輕颱。「海葵」颱風進入台灣海峽後將奔向中國福建,預計明天傍晚台灣本島可以脫離暴風圈。

 
氣象局發布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TVBS)

更多新聞:麥當勞螯龍蝦堡不是龍蝦? 她算成本喊「別當盤子」反被嗆

彭欽旋補充,隨著「海葵」颱風往西移動,中南部風雨逐漸增強,明天及5日持續影響台灣,颱風進入台灣海峽後,澎湖及金門的風雨會變得明顯。

事實上,上一次登陸台灣的颱風是4年前的「白鹿」颱風,而針對近年來再也沒有任何登陸的颱風,彭欽旋則表示,是因為「氣象上的巧合」。


《TVBS新聞網》9/1-9/3連續3天,每天16:00~22:00,都有颱風特別報導,跟主播互動分享各地風雨狀況。陪您掌握海葵颱風最新動態,敬請鎖定。

直播連結:https://news.tvbs.com.tw/live/news4live/3466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颱風#彭欽旋#台灣颱風論壇技術長#白鹿#颱風專區#海葵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61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