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孩不如意就哭鬧!媽怒問「能好好教訓?」反被點1NG觀念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05:20
兒童期是人格養成很重要的關鍵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兒童期是人格養成很重要的關鍵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庭教育育兒經」一直以來都是所有父母必須面對的課題,特別是尺度拿捏尤為重要,近日有一名母親上網求助,她認為孩子已被公婆寵壞,只要一不如意就會大哭大鬧,讓她崩潰直喊「是不是要給孩子教訓?讓他知道這是不可以的」,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

該名母親抱怨兒子哭鬧行徑。(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更多新聞:新婚初夜玩太嗨!他「蛋蛋被踢破」痛爆 羞揭妻怪癖:已經3次了

該名網友於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小孩從小時候只要有想要的東西,自己公婆都會無條件答應,即便原PO多次反映仍無濟於事,並直言「搞得現在很難教,反正小孩也已經知道哭就有用,只要不順他意就會大哭大鬧」。

小孩不如意就會大哭大鬧洩憤。(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200萬老本給兒買房…父母吐「1顧慮」 網激動:還缺兒子嗎?
 

此外,原PO更進一步舉例,孩子看到「好想兔」跟台塑生醫聯名的觀光工廠,就一直吵著要去玩,但原PO已經跟孩子說明「爸爸最近沒空,9月再去」,結果孩子開始不斷大哭,一直喊著要去看觀光工廠,讓原PO透露,「我是不是現在就該給孩子一點教訓?且9月也不要帶他去,讓他知道不是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但公婆好寵,我真的好難教,就算這次沒有了,下次他又會哭著要其他事情,真的心好累」。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贊同「好好教訓」的方式,強調「現在不教長大會很痛苦」、「現在請好好糾正小孩給他一頓粗飽,讓他知道誰才是父母!現在不教以後就由社會教」、「如果是我,我會帶上樓自己把孩子教好,趁現在就要努力教好孩子,否則孩子走偏了,公婆有一定會說妳不會教」、「現在不硬起來教,長大會闖禍」、「克制任性教育,越早教越容易成功,現在不雕以後你更頭痛」。

但也有人認為,「妳自己教養很有問題、不要怪長輩好嗎?」、「自己也是寵啊,自己小孩不教,還要帶它出去玩?然後上來抱怨,小孩還是一樣不是?」、「是妳寵出來的,跟公婆無關」、「小孩也知道誰寵他,對誰他可以賴皮,如果他對父母也這樣,不能都怪公婆吧」、「我猜單純就是你對公婆不滿,只是藉著這個問題發揮」、「小孩是父母的責任,看到不好的方式,就算要給長輩面子,也可以在人後教育,等小孩長大才說被寵壞,那這個寵壞過程想知道父母是否也從沒介入」、「父母自己也要有原則」。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庭教育#父母#公婆#孩子#教育#任性#打罵教育#哭鬧#隔代教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4

0.1203

0.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