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不穩!中南部、東半部午後炸雨 這天「轉多雲到晴」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07:40
今天氣不穩定。(圖/胡瑞麒攝)
今天氣不穩定。(圖/胡瑞麒攝)

中央氣象局指出,台灣今(6)日仍位於大低壓帶中,且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除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外,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預告,類似不穩定天氣可能持續到週五(8日),9日會便穩定許多,轉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醒,今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雲量偏多偶爾有陣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範圍較小、也較短暫,主要留意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且山區已有連日降雨,土石鬆動,前往山區請多加注意;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稍降,普遍為30至32度。

 

氣象局指出,今年第13號輕度颱風「鴛鴦」,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1150公里之海面上,向東北方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

輕颱「鴛鴦」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TVBS)

氣象局表示,週三以後天氣仍然不是很穩定,南北兩端不定時都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另外午後對流雲系發展也還是相當旺盛,各地都還是要留意不穩定天氣所帶來的影響,尤其是颱風剛過,部分地區土壤含水量仍高、還不太穩定,或是河川水流量大的情況下,暫時還是不太適合去登山或河川溪谷戲水活動。

 
氣象專家彭啟明在粉專發文指出,預估類似的低壓帶不穩定天氣可能持續到週五,週六以後在琉球海域到台灣北方海面一帶可能有低壓系統發展,預估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並不一定會有明顯的直接影響,但會改變附近這種南北風交會的不穩定環境,轉為偏北風環境為主;預估各地天氣會穩定許多轉為多雲到晴,但桃園以北地區可能會有些迎風面降雨,另外背風側的南部地區還是可能會有局部午後雷陣雨。

今仍有發生局部大雷雨機會。(圖/TVBS)

彭啟明提醒,這種低壓系統外圍北風所帶來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多久、影響哪些地區還要觀察幾天才會比較確定,提醒大家在週末以前還是要先提防午後雷陣雨影響,另外大雨過後也別忘了清掃環境、排除積水容器,以為下一次大雨做準備並避免孳生病媒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下雨#穩定#水氣#大低壓#颱風專區#颱風#鴛鴦#輕颱#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07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