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樓塌暖心救援曝!阿花失蹤3天這樣找到 8人護學生尋護照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3:37
寵物貓「阿花」平安獲救。(圖/翻攝自臉書)
寵物貓「阿花」平安獲救。(圖/翻攝自臉書)

台北市中山區新建案「基泰大直」,7日晚間疑似因在施工開挖連續壁時未灌水,不但造成工地坍塌,就連鄰近的民宅也因此傾斜、下陷,令北市府緊急撤離了159名居民。其中有住戶的寵物貓「阿花」受困,所幸今(10)日稍早,順利救出受困長達3天以上的「阿花」;另外,有名學生將出國留學,卻因護照還放在傾斜屋中,昨日下午由8名安全人員陪同進入領取護照,但因但因屋子傾斜,該學生撤離後還出現暈眩狀況。

寵物貓「阿花」平安獲救。(圖/翻攝自臉書)

 
截至今日收容安置戶數201戶、440人,並分別安置到22家旅館,台北市長蔣萬安昨日受訪時表示,已特別請消防局搜救隊先遣部隊,總共4輛車10人前往現場實地勘察進入的路徑以及風險,目前初步評估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因此暫時還不能讓在傾斜建物住戶拿取東西。

不過有一名學生因不久後將出國留學,必須返家取護照,因此特別以特殊案例處理,先利用架梯從二樓樓梯間窗台進入,出動了12名人員,但考量現場離建築物有段距離又有傾斜,為了安全起見,再由8名安全人員陪同學生進入領取護照。對此,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王證雄受訪表示,昨日主要先評估如何返家取物,確認後覺得用架梯會影響民眾安全,之後可能會採用架設步棧道,開設其他開口的方式,讓民眾進入取物。

各局處人員尋找寵物貓「阿花」。(圖/翻攝自臉書)

動保處人員採用誘捕籠誘捕。(圖/翻攝自臉書)

 
另外,今日稍早現場也傳出好消息,原本居住在1樓的住戶,當初撤離時因來不及將12歲愛貓「阿花」一起帶出,這幾日與動保處討論後,先以都是採用誘捕籠誘捕,但都沒有結果,直到今天建管處將1到9號建築物相關障礙物和圍籬拆除後,再次將誘捕籠放回,不久後,施工工人在下陷的住戶住家內發現「阿花」蹤跡,最終順利將受困3天的「阿花」救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大直#蔣萬安#民宅#基泰#基泰大直#坍塌#建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60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