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重建?坍塌戶意見不一 住戶:希望團結

記者 蘇珮語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吳俊緯 傅定華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4:17

大直民宅坍塌意外,坍塌戶一共有25戶,但現在要怎麼重建居民看法不一,不只建商的選擇不同,也有非坍塌戶認為家中也有毀損,應該要一起重建,而原先規劃半年補助一次的租金補貼,住戶提出意見,希望能一年或三年一次發放,北市府表示都會再進行研擬,預計最晚會在20日讓住戶拿到補貼。

圖/TVBS

 
大直民宅25戶坍塌戶,北市府再舉辦安置補助說明會,但整棟樓都不能再住人,該怎麼重建,現在住戶們意見不一。

坍塌戶:「現在不是只有一派,所以說我們這25戶其實是有點複雜,(希望)大家團結一心,然後把自己的家園趕快重建起來。」

圖/TVBS

只希望大家能團結,早日達到共識,因為不只重建要給哪個建商意見不同,現在重建方式也有多個方案。
 

記者簡育琦:「對於未來該怎麼重建,有部分的住戶認為,應該是要受災比較嚴重的25戶小基地的重建,不過也有周邊的住戶認為,他們的房子也受到影響也應該要一起重建,這樣加起來就有1、200戶,北市府表示會再進行評估。」

非坍塌戶:「100戶加上25戶,一起重建的話是最好,因為100戶這邊的基礎應該也有受損。」

即使不是坍塌戶,但家裡也有受損,更擔心自己的家會受到重建工程影響,有部分非坍塌住戶提出想法,希望能一起重建,如何恢復安全的家園,各有想法,都發局也表示,後續會再做出優缺點比較。

不過受災戶們也關心,租金補貼什麼時候可以拿到。

圖/TVBS

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原先規劃)租金的補助是半年一次的發放,那麼住戶有提出來是不是可以一年或是三年一次發放,這個我們後續會來評估。」

三年的租金補貼該怎麼拿,住戶紛紛提出意見,市長蔣萬安也強調,希望最晚能在20日讓住戶領到補貼金,而財損評估也將會有單一窗口進行服務。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也正式成立了財損評估小組,由法務局來主責協助他們,就相關財物損失的部分,我們做一個整理評估。」

現在安置地點除了基河國宅,還多了三重台北橋連開宅,但不少人認為更不方便,家園毀損,受災戶每次取物都觸景傷情,現在只希望重建跟損失賠償能趕緊定調,快點回到原本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直民宅#受災戶#重建#北市府#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959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