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民宅下陷!北市3方案安置嚴重受災戶 今晚開說明會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5:56
大直街民宅下陷,北市提3方案安置嚴重受災戶。(圖/中央社)
大直街民宅下陷,北市提3方案安置嚴重受災戶。(圖/中央社)

台北市大直街民宅下陷案第7天,北市府規劃25戶嚴重受災戶分批返家取物,今晚將召開安置方案說明會,台北市都發局表示,將提供3方案,並在聽取住戶意見後再修正。

基泰建設位於台北市大直街巷弄的「基泰大直」建案開挖地下層不慎,導致鄰近民宅7日晚間嚴重傾斜、400餘名居民撤離,其中94巷1弄單號建物受損下陷,共25戶成為嚴重受災戶。

 

台北市政府規劃25戶嚴重受災戶分批返家取物,今天進入第2輪及第3輪,除嚴重受災戶外,另有預防性疏散176戶,市府統計至上午9時,已有61戶登記返家住宿。

北市都市發展局長王玉芬上午在現場接受聯訪時表示,中午會持續讓嚴重受災戶返家取物,至於是否加開返家取物時間,要視觀測報告及專業技師認定建物是否安全無虞,在允許之下會讓住戶返家取物,包含租屋學生。

至於25戶建物拆除狀況,王玉芬說,因拆屋流程跟細節複雜,最重要是顧慮到安全因素,目前還在規劃研擬,且沒有時程。
 

北市府晚間將針對嚴重受災戶召開安置說明會,王玉芬指出,會朝向先前規劃的3個方案,包含提供國宅、租金補貼等,相關方案會跟居民報告後聽取意見再修正。

都發局目前規劃安置嚴重受災戶的3個方案,包含保留南港國宅40戶,其中25戶將備妥家具等;住戶若想住附近會提供旅館安置;租金補貼一坪新台幣1600元。

此外,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在現場受訪表示,有附近住戶陳情,家中建物有龜裂、下陷狀況,住戶擔心狀況會惡化,希望市府協助拍照記錄,而嚴重受災戶也反映取物時間太短。

王玉芬對此回應,目前從相關觀測資料來看是安全無虞,針對附近住家有損壞狀況,15日起會派員與技師進屋記錄情形,並把資料交給基泰建設,由基泰建設負責修繕,若基泰不修繕,市府也會承擔這個修繕的責任,幫住戶來修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直#民宅下陷#受災戶#都發局#大直民宅#基泰大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61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