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建採公辦都更!都發局:無基泰幫忙選項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華紹平 高本立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4:28

台北市大直塌陷案進入第四天,傳出基泰建設事發後找受災戶簽署「合作興建意向書」,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後續重建問題,已請都發局研議「公辦都更」。對此,都發局長今天強調,公辦都更由政府主辦,沒有基泰幫忙的選項。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也已經請都發局研議公辦都更方式。」

市府研議公辦都更,幫助受災戶重建家園,只是還沒等到公權力介入,基泰建設就要受災住戶簽「一坪換一坪」的合作意向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完全是在玩文字遊戲,還在繼續耍弄民眾,如果以容積獎勵來判定的話,那基泰建設說不定還藉著這樣子,可以大賺一筆。」

 
圖/TVBS

的確要居民怎麼放心,如今基泰大直又被起底起造監造,全是台北市關係戶。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自己找的監造,自己人當然球員兼裁判,告訴這些住戶說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到底市政府手上有沒有觀測資料,不是包庇就是行政怠惰。」

高嘉瑜爆料,不僅承造人福益營造,今年在北投的另一建案同樣造成鄰損,被提告求償1522萬元,基泰建設起造人陳世銘是當初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的都市計畫委員,而關鍵之一監造人王德生,不但兼任設計人,還曾任北市建管處科員,怒批根本內神通外鬼。

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這位王建築師曾經在建管處任職過,但是那是很早之前很早期的,但是不管他是不是曾經在建管處任職,只要有相關事證我們就依法查辦。」

要避免再有球員兼裁判疑慮,議員也點出要提案修改損鄰事件爭議處理規則,全面強制第三方鑑定。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不該)自己來審自己有沒有鄰損,建商或起造人在施工之前,就必須提撥一筆所謂鄰損鑑定保證金。」

圖/TVBS

 
要保障受損戶權益,法規漏洞市府只能亡羊補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直#民宅#基泰建設#都發局#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92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