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質疑基泰「有門神」 李四川反擊:待過就叫門神、那我最多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2:32
綠質疑基泰「有門神」,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稱若待過就叫門神「那我最多」。(圖/北市府提供)
綠質疑基泰「有門神」,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稱若待過就叫門神「那我最多」。(圖/北市府提供)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發生工安事故,導致鄰近民宅傾斜下陷,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0)日踢爆,「基泰大直」起造承造監造都大有問題,設計監造同一人球員兼裁判,竟還待過北市建管處,她要求北市府徹查是否「內神通外鬼」、有沒有所謂的「門神」在替基泰保駕護航?對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回應,「如果有待過就叫門神,那我往後做門神做最多」,強調沒有所謂的門神。

高嘉瑜指出,北市近日針對起造人基泰建設、承造人福益營造、監造人(兼設計人)王德生建築師,各開罰9萬元,「這串名單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起造人基泰建設董座陳世銘,過去曾在馬英九市府時期,擔任都市計畫跟都市設計委員;承造人福益營造,今年在北投的另一建案,同樣造成鄰損,遭提告求償1522萬元;監造人(兼設計人)王德生建築師,大直建案此次就是因工程向下開挖,卻未即時灌水、做大底,才致連續壁破裂造成後續鄰宅下陷,質疑為何此案起造監造全都是台北市政府關係戶?到底有沒有所謂的「門神」在替基泰保駕護航?

 

(圖/TVBS)

對此,李四川今回應,建築師部分,建管處告知他曾在民國73年待過建管處,「連我都不認識他」,沒有所謂的門神。

李四川更稱,「如果有待過就叫門神,那我往後做門神做最多」,強調針對這一塊,就是依法去辦,針對這項工程除了基泰建設公司、營造廠已經勒令停工外,該有的監造、建築師、專業技師都會送懲戒,強調「沒有所謂球員兼裁判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泰大直#基泰建設#民宅#大直#北市府#李四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32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