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民宅下陷 顏若芳舉發北市府瀆職、要求蔣萬安道歉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6:53
北市議員顏若芳舉發市府瀆職。(圖/翻攝自顏若芳臉書)
北市議員顏若芳舉發市府瀆職。(圖/翻攝自顏若芳臉書)

台北市大直街民宅下陷案,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天到監察院舉發台北市政府瀆職,她表示,居民4、5月已向北市府陳情,北市府卻相信建商而不作為,應負起一半責任,並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道歉。

基泰建設位於台北市大直街巷弄的「基泰大直」建案開挖地下層不慎,導致鄰近民宅7日晚間嚴重傾斜、400餘名居民撤離,其中94巷1弄單號建物受損下陷,共25戶成為嚴重受災戶。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與林延鳳下午在監察院外舉行記者會,顏若芳表示,基泰建設一定要負起全責,但台北市政府真的沒有任何責任嗎,市民求助於北市府時,卻沒有得到該有的協助、求助無門。

顏若芳強調,針對這次事件要舉發台北市政府瀆職,北市府建管處長曾說鄰損通報後,他們才可以得到監測工地的數值,但從2月起到事發前3天的9月4日,所有監測數值都已超過安全範圍、必須停工。

顏若芳指出,4、5月時居民已向北市府陳情,但北市府寧願選擇相信建商的鄰損報告,指那並非因施工問題所造成,也沒有危害公安之虞;如果當時北市府接獲通報後,可以站在市民這方,將工地列管,並調出所有監測數值,相信可以看出該建地必須停工的危險數值。
 

顏若芳表示,很可惜台北市政府應作為卻不作為,造成這麼多居民無家可歸,北市府應該負起一半的責任,她要向監察院舉發北市府失職,並要求蔣萬安向市民道歉、懲處失職人員,不要再幫建商背書。

林延鳳指出,5月信義區發生天坑事件,當時蔣萬安曾說身為市長應該要能接住市民的務無助,積極避免類似狀況發生,但這次基泰的工安意外後,發現蔣萬安毫無作為,講的都是空話。

林延鳳說明,這場災害就是人禍,如果北市府有積極作為,應能避免這種狀況發生,呼籲北市府應從制度面檢討,並重新檢視這幾個月來北市府為受災戶做了些什麼,應懲處相關承辦人員、官員,還給市民真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顏若芳#大直民宅#基泰建設#基泰大直#蔣萬安#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92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