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睡不著」 90歲受災戶拄拐杖探家園

記者 郭穎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蕭明正 林意傑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3:55

房子一夕之間塌陷不能住,九十歲的住戶不捨,拄著拐杖回到現場,要看看自己的家,但基泰建設哪個環節出問題、誰有責任,各單位都在追,不只是北市府要對營造商和建築師究責,北檢也連三天都有動作,不過這起塌陷意外,也讓基泰股票,在近六個營業日,交易量暴增。

90歲的受災住戶拄著拐杖,帶著工程帽,來到大直塌陷民宅,卻只是想來看一眼。

 

90歲受災戶家屬:「每天晚上都一直念。」

事發後心心念念,住了30多年的房子就這樣回不去了,晚上怎樣都睡不著,在家人攙扶下,由副市長李四川陪同回家看看,只是對受災戶來說,老家一夕之間沒了,就怕得不到應有的賠償。

圖/TVBS

 
北市府事發後,在9日針對後續可能衍生鑑定費,工程費和道路毀損費等等,聲請假扣押6195萬,11日再替10戶受災戶遞交假扣押聲請狀,金額超過兩億元,但北院認為基泰資本總額50億,難以認定將會有資金無力的狀態,兩次都遭到駁回。

這樣的結果有住戶私下透漏無法接受,擔心基泰會趁機轉移資產,至於是否提抗告要再研議。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9.13):「我已經要求建管處明天(14日)上午就正式發文新北市,來將福營營造相關專屬的工程人員依照違反營造業法送懲戒,建築師登記在臺北市,建管處將會依照違反建築法移送懲戒。」

北市府也回應,要針對相關廠商和相關人員一一懲處,但在此之前,台北地檢署連三天都有動作,11日透過政風系統,派廉政官員到市府以及相關公司調閱資料,12日再找其他業者分析監測數據,13日則是以證人身分詢問現場工地主任基泰建設副理,釐清現場狀況通報流程,有沒有試圖阻止災害發生,也讓人認為,很快就會有第四波動作。

除了後續責任釐清,基泰股票也出現變化,近6個營業日交易量,和近60個營業日相比,放大了5.04倍,當日成交量則是放大5.91倍。

分析師李永年:「公司派或者是有一些大戶進場做護盤的動作,對於股市的影響,我想應該不太大。」

塌陷的房屋還沒拆除,受災戶賠償還沒有下落,責任也還沒釐清,大直民宅塌陷已經讓各界都動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直民宅#基泰#受災戶#蔣萬安#假扣押#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4978

0.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