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民宅塌 賞「中繼宅」3年租金基泰買單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20:40

大直建案坍塌事件,連帶影響周邊居民,有25戶的房子塌陷、不堪使用,台北市都發局今明兩天(15至16日),安排公車接送受災戶到「中繼宅」賞屋,第一天就有八個人,請假來看房子,針對租金、補貼,甚至還有基本家具,有住戶覺得很滿意,希望能盡快把「家」安頓下來。

圖/TVBS

 
搭上公車,不是去郊遊,他們是大直坍塌建案周邊受害最嚴重的25戶,家沒了,要去看中繼宅。

打開房門,陽光灑進來格局方正,南港基河三期就在東陽公園旁,附近還有河堤,租期三年,月租1萬1千到1萬8千元,租金還能請領補貼,通通基泰買單。

大直坍塌案受害災民:「家具跟什麼,他會幫我們添購這樣子,就是該有的好像都有,而且是全新的樣子,我很有意願,可是我尊重我老婆,就是請假來看一下,因為這太重要,我也是想說要趕快確定一下住哪裡,把心情安頓下來。」

 
都發局接連兩天陪受災戶來看中繼宅,只是這只有提供給塌陷不能再住的25戶,卻有受害租客得知資訊也跑來湊熱鬧。

圖/TVBS

台北市都發局住宅服務科長陳正廷:「我們在這邊基河三期這邊我們準備了大概40戶,可以做一個安置,目前住戶預約的狀況的話,今天大概是有5組大概是8個人左右,明天目前大概初步是10組(預約看房)。」

針對坍塌案,土木技師公會與結構技師公會日前聯合聲明,指控建築師在建築法中是唯一監造人,但建築師卻把施工品質監造責任推給營造業者,認為建築師不具有專業能力執行結構監造,又不願意釋出監造權,監造制度形同虛設,希望政府落實專業分工,對此有建築師強烈反駁。

新北建築師公會青委會主委劉獻文:「其實建築師在去做監造,是針對全面性的,不是只針對結構,他必須先去自我的要求,營造廠要去自我要求檢查,再來請建築師第二次再去現場,再去幫他第二次確認。」

圖/TVBS

大直坍塌第九日,已經有62戶回家了,最嚴重的25戶短期先安置,但重建恐怕還是漫漫長路,大多數居民只希望別拖太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民宅#坍塌#受災戶#中繼宅#基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15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