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民宅塌陷後「內部曝光」!家當泡水全毀


發佈時間:2023/09/14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21:16

大直民宅倒塌案,目前最關注的就是重建問題,但受災戶們看法不一,因為不光是最嚴重的25戶,其他被撤離的211戶中,有社區屋況也受到影響,有的每層樓牆壁跟磁磚都龜裂,房門無法關起來,甚至地下室漏水,居民提出,希望能一起重建,北市府則表示,會再針對範圍進行評估!

圖/TVBS

 
大直案最嚴重的25戶,重返家園,屋內慘況曝光了。

受災戶:「房間,唉,實木的大桌子,床,冷氣新的,裝了冷氣。」

邊看邊嘆氣家當都泡在水裡,現在最關注的就是重建問題,儘管市府召開說明會但居民們看法不一,因為被影響的不只這25戶。

 
圖/TVBS

記者吳宇雅:「我們往大直坍塌戶的後面走,可以看到這邊就是其他的社區,目前還是拉起封鎖線管制當中,這邊的住戶當時也是被撤離的住戶之一,雖然說目前的建築物外觀是沒有問題的,但他們(居民)說裡面屋況非常的慘,如果要重建的話,希望自己的家也能納入重建的範圍。」

附近社區住戶:「這個新的裂痕啊,我們本來以前都沒有啊,這一次他們房子倒塌以後都變這樣牆壁也裂左邊也裂,就是不好關要用力欸,用力進去就卡死。」

代表樑柱結構可能有位移,地下室也一直滲水,對於未來怎麼重建,要以25戶小基地為主還是全部重建各分兩派,而我們從當初總撤離236戶來算,扣除25戶其他還有211戶,如果都要重建數量非常龐大,北市府說會再進行評估。

圖/TVBS

非坍塌戶:「100戶加上25戶一起重建的話是最好,因為100戶這邊的基礎應該也有受損。」

另一部分安置問題,三年租金補貼怎麼拿都發局會評估,是要一年發放還是三年一次發放,居民想要生活回到整軌,但光重建之路就好漫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宅#北市府#大直民宅#大直#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93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