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波假扣押2億! 北市府批基泰:說好的1億沒入帳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20:16

「基泰大直」公安事故,讓鄰近民宅慘兮兮,而產險公司也證實,基泰大直有承保營造綜合險和鄰損附加條款,不過產險專家卻分析,靠保險恐怕根本不夠賠,而證交所今(11)日一早也到基泰實地查核,北市府則再對基泰聲請第二波假扣押,金額達約2億元,更怒批基泰先前原本說好要提撥1億元安置費,但都還沒收到錢。

圖/TVBS

 
法務局局長連堂凱:「到現在為止,基泰他並沒有把這個錢匯進去。」

北市法務局長語氣滿滿憤怒,就是因為基泰用程序的理由,對1億安置費一拖再拖,而台北市府除了9日,已聲請首波假扣押,基泰財產6195萬多元,11日又針對受災戶房屋受損金額,進行對二波假扣押金額約2億元。

法務局局長連堂凱:「有10位全倒戶,已經簽了委任給律師,然後我們總金額10位的總金額,我們抓是2億元。」

 
假扣押同時也防止基泰脫產,不過基泰也在10日澄清,初步估計賠償損失不到3億元,而存款餘額還有38億元,目前財務調度不影響,沒有脫產的必要,然而產險專家卻直言,賠償數字恐怕不只如此。

圖/TVBS

保經公司業務副總程睿紳:「因為民眾他可能對於住宅,可能會有額外提出一些要求,可能他的理賠金額可能會遠超過這個數字。」

而明台產險也證實,基泰大直有承保營造綜合險,和第3人建築物龜裂倒塌責任附加條款,不過還要等公證公司查勘,目前還無法說明理賠金額,但產險專家也分析,營造綜合險是天災才會理賠,基泰這次情況並不符合,而鄰損附加條款單一事故理賠,最高可能只有500萬元,恐怕靠保險的話根本不夠賠。

保經公司業務副總程睿紳:「杯水車薪的概念,(保險)一些些,還是必須靠他主體自己的財務,掏錢出來做理賠。」

記者劉育瑄:「而為了強化對基泰公司的監理,證交所也是宣布派員在11號上午到基泰公司,進行內控的實地查核。」

圖/TVBS

證交所表示,目前還不會對外發布查核後的相關資訊,不過基泰股價11日再吞跌停,一路躺平到收盤,以12.05元作收,排隊賣單超過1.6萬張,看看目前跟基泰有授信合約的金融機構超過20家,不過分析師認為,基泰對金融股波及有限,但後續還要繼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民宅#基泰#北市府#假扣押#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10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