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務局詢問「假扣押」意願 一度和住戶口角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4:30

明天(09/11)就是上班上課日,大直受災戶無奈,明明就住在學區旁,卻被迫搬離到旅館,未來可能還會入住南港國宅,工作、接送小孩,都成了問題,而對於接下來怎麼求償,法務局副局長一早到旅館,詢問受災戶是否要對建商提起假扣押。

圖/TVBS

 
大直房屋坍塌進入第4天,上午法務局來到安置住戶的旅館,詢問受災戶是否要提起假扣押。

法務局副局長戴智琪vs.住戶:「如果你們有意願,那我們這邊其實可以稍微請你們就是,告訴我們你們哪幾戶有意願,那律師就會逐一打電話問你,跟你說明。」

看似在協商,但有不少住戶認為,沒有解決根本問題,氣憤難平

 
圖/TVBS

住戶:「假定律師費、擔保就是政府出,通通是OK的,現在我們談之前的問題,一點意義都沒有。」

法務局副局長戴智琪:「今天其實我們來跟住戶最主要是針對如果說,住戶有假扣押的意願,那我們希望取得他們的同意。」

11日就是上班上課日,受災戶被迫離開家園,工作、行程全被打亂。

單號住戶:「她(女兒)工作就在我們家旁邊,當然(住)在家比較快啊,在家走路5分鐘就到了,現在就騎摩托車啊。」

單號住戶:「因為我是有正職工作加兼差,一個禮拜上7天班,所以你回到家就是想放鬆,那你只是把人丟到一個旅館裡面去,前兩天可能還好,但我覺得陸續接下來心理上面會有一點影響。」

圖/TVBS

也有其他家長擔心,明明住在學區旁,未來如果入住市府所提供的南港國宅,距離大直還有將近10公里的距離,接送小孩車程,連自己上班,都成了一大問題,被迫搬離熟悉的家園,除了生活上的不便,心理壓力更是難以承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直#民宅#坍塌#法務局#假扣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58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