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坪換1坪還給車位!律師曝「基泰合建意向書」黑幕:未來一定出事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09:04
基泰建設提供合作興建意向書給受災戶,有律師就點出暗藏細節,直言未來恐再出問題。(圖/TVBS)
基泰建設提供合作興建意向書給受災戶,有律師就點出暗藏細節,直言未來恐再出問題。(圖/TVBS)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在本月7日因工地坍塌,導致鄰近民宅傾斜下陷,引發各界一片譁然。不過,就在基泰建設向受災住戶發放慰問金時,卻一併提供了「合作興建意向書」,甚至還開出「1坪換1坪加車位」的好康條件。對此,就有律師點出暗藏細節,直言未來肯定出問題。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基泰建設在此案發生之後,始終不見相關人士露面說明,儘管向受災戶發放了慰問金,卻也同時提供了一份「合作興建意向書」,並且開出多項好康條件,令不少受災戶氣憤不已,直指基泰建設的處理方式相當糟糕。

 

基泰建設在發放慰問金時,還提供受災戶一份合作興建意向書。(圖/翻攝自林珍羽臉書)

從基泰建設提供的這份合作興建意向書可以發現,建商一共開出4項好康條件,「舊建物1坪換回新建物1坪」、「地下室平面車位1台」、「若與市府協商後申請容積獎勵高於一坪換一坪,則依政府核定為準」、「房租補貼雙方另議」。不過,後面卻列出多項但書,像是一旦簽下意向書後,就不得再與第三方簽約,甚至不得透露意向書內容。

有律師認為,這份意向書許多文字都模糊帶過,未來一定會再出問題。(圖/TVBS)

根據《華視新聞》報導,就有律師在看完這份合作興建意向書後表示,雖然基泰建設看似開出優渥條件,但文中的「1坪換1坪」並未說清楚是實坪或虛坪,且整張意向書的文義不明,直言「未來一定會出事」。另外,台北市議員柳采葳、立委高嘉瑜等人也痛批基泰建設,質疑他們的「賠償誠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民宅#基泰大直#基泰建設#合作興建意向書#1坪換1坪#車位#都更#林珍羽#高嘉瑜#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83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