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基泰大直塌「買家喊退貨」 恐賠購屋總額15%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5:54
基泰大直建案出包。(圖/TVBS)
基泰大直建案出包。(圖/TVBS)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的新建案「基泰大直」,近日發生塌陷事故,包括網紅「崴爺」在內幾名該建案預售屋的買家,紛紛成立自救會,了解關於終止合約、退款等事項。不過,專家指出,除非能證明基泰建設無法如期交屋,否則消費者不得主張無償解約、退戶,甚至建商最高還可沒收15%訂金。

更多新聞:大直民宅塌陷「鄰損」怎自保?專家教3招:牆壁裂縫是警訊

 

基泰大直預售屋買家恐怕無法主張無償解約。(圖/TVBS)

基泰大直建案總戶數為33戶,依據實價揭露,目前已售31戶,主要成交期間在2022上半年,坪數20至40坪,成交單價落在130到145萬元間。

如今建案發生事故,消基會副董事長徐則鈺受訪表示,依目前狀況分析,買家是否能申請解約,得看預售屋工地會不會延期交屋,若到了契約約定時間,基泰建設無法如期完工,消費者就可以申請解約。

 
然而,預售屋合約都會註記交屋期限,通常是明載使用執照取得後多久交屋,但該完工交屋期限是浮動的,因此現階段很難證明建商是否會延遲交屋。徐則鈺指出,雖然建案工地發生事故,但建商沒有說不蓋,按照定型化契約,若消費者仍欲自行解約,建商可依法沒收已繳款,最高可達15%。

更多新聞:基泰大直「連續壁折斷」害民宅塌陷 專家曝:那帶土質較軟弱

基泰大直施工不慎,造成一旁民宅塌陷。(圖/TVBS)

至於一旁遭該建案影響的民宅,是否能請基泰建設重建?徐則鈺則說,如果要重建的話,必須建商和住戶雙方都同意,如果建商不願協助重建,也就是無法原物賠償,就需要以金錢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基泰#基泰建設#基泰大直#預售屋#預售屋解約#建商#買家#購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73

0.3954

0.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