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崴爺買「基泰大直」預售 「解約了解中」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6:49

北市大直建案基地坍塌,已購客的心情肯定受影響!網紅創業家「崴爺」就發文指出,自己是預收屋的買家之一,去年剛買屋時,他曾形容這是天龍退休宅,如今屋子出狀況,他說正在了解中,而專家則說,因為預售屋定型化契月中,沒有相關解約和退戶規範,買主想主張解約,最多得付建商違約金,也就是15%成交價金。

圖/TVBS

 
記者張蕙纖:「現在我後方的這一棟(建案)基地坍塌,連帶附近民宅都受影響,不過現在還有一群人心情肯定也不好受,那就是建案的已購客。」

網紅創業家崴爺,去年2月就曾開心發文買下「天龍退休宅」,當時吳淡如還幫忙出手議價,當時網友推測開價約140萬,建案出狀況後崴爺最新貼文,聽說我買的預售屋這幾天很紅,也在留言處說會開一個屋主line群,有看到的屋主可以私訊,讓不少網友很驚訝好奇詢問是否可以解約退款,他則說還在了解中,也提供媒體和基泰的對話紀錄,基泰留言相關配套和復工時程還無法具體告知,但會即時回報。

圖/TVBS

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恐怕沒辦法按照定型化契約去主張來解除契約,如果想要解除契約的話,恐怕會被建商沒收15%成交價金。」
 

換句話說就是買主不可「無條件」主張解約和退戶,想解約只能付違約金,建商最多還可以收取成交總價15%,除非以下三種條件才能主張解約,第一完工和取得使用執照時間不符或逾期,第二建商違反瑕疵擔保責任,但不包括重大施工瑕疵,第三建材設備廠牌規格等級和原本的不同,轉售權利因為平均地權新法通過也有限。

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除非未來市政府禁止他施工的時間拖得很長,才有可能會拖到,契約完工日拖到預逾期。」

圖/TVBS

大直基泰原訂2025年第三期完工,現在建案出問題專家說,交屋延後可能性大,但也可能加快趕工,但想交屋最快還得等3年,最慢看使用執照日期,而42年老民宅跟著倒塌,根據實價登錄最新一筆交易,是去年12月總價1587.3萬才住了9個月,再來是11月總價2450萬,要是房貸8成繳20年期,每月本息攤還就要繳近10萬,讓網友疑惑詢問,房倒了,還要繳房貸給虛無的權狀嗎?專家則說銀行可否展延得看各家業者,但確認的是房貸還是得繳,只能認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大直#民宅#基泰#建案#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38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