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鴻薇勘災惹議!基泰政治獻金又被挖 她曝捐款來源反嗆2議員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7:18
王鴻薇昨到大直勘災。(圖/翻攝自王鴻薇 臉書)
王鴻薇昨到大直勘災。(圖/翻攝自王鴻薇 臉書)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昨(7)日晚間多棟民宅欲倒塌,有民眾反映家中的磁磚剝落、住家傾斜,還有民宅下陷的問題,北市府緊急撤離197戶、367人,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到現場並開直播,因為露出笑容惹議,還被挖出曾收過基泰建設政治獻金。不過王鴻薇今(8)日正面回擊,也大方公開捐獻者身分。

黃敬雅怒批王鴻薇。(圖/翻攝自黃敬雅 臉書)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晚間趕到大直街勘災,開啟了約18分鐘的直播,剛開啟時,她先對著鏡頭笑著說「我戴著帽子整個是歪的」,接著說明「基泰建設基地連續壁破裂,造成工地整個隆起」,導致鄰房塌陷,市府也成立了指揮中心,王鴻薇後續說明現場搶救的狀況,全程表情嚴肅並無笑容。不過,前復興航空空服員黃敬雅還是相當不滿,今(8)日在臉書上發文怒批王鴻薇,「開直播就算了,妳是在開心什麼?」
 
黃敬雅回憶起7月份韓國因為大雨造成13人魂斷地下道,結果韓國公務員到場視察「滿面笑容」挨轟。她接著說「選舉模式」的王鴻薇到現場,「開直播就算了,妳是在開心什麼?抓著帽簷我還以為妳在外拍?」黃再提到,王鴻薇「除了大賺選舉補助款外,兩個多月內連收兩筆基泰建設的政治獻金」,且王當上立委後, 「選區的民眾陳情你不理、選區的建設安全你不顧,成天往南部去找政治攻擊的素材」。 

王鴻薇在臉書貼出大直民宅倒塌畫面。(圖/翻攝自王鴻薇 臉書)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王鴻薇今對此回應政治獻金一事,基泰建設的董事長跟總經理,她都不認識。她查了一下,是有一位媒體前輩去做生意,確實在她上一次議員選舉跟立委補選時,有政治捐獻,而這2筆政治獻金就是來自該位已從商的媒體前輩,並以基泰建設為名來捐獻。
 

對此,王鴻薇也在臉書發文除了說明大直街的災情,也回應「政治獻金有公開申報」,接著指出,「請問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和王閔生收基泰建設政治獻金,民進黨不敢認嗎?」王鴻薇表示,「民進黨利用市民受災來操作政治資本,令人不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直民宅#基泰#基泰建設#大直#民宅#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前復興航空空服員黃敬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10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