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成台鐵司機連署中秋、國慶不加班 杜微:溝通中

記者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4:24

台鐵藍皮列車首次來到北部,這次快閃9天的「藍皮文博號」行駛宜蘭線,車上的綠色皮椅、電風扇和手動開啟車窗也有滿滿的復古感。不過中秋連假就要到來,駕駛產業工會不滿台鐵未重視行車安全,超過8成司機員連署不加班,台鐵局長杜微也說,正和工會積極溝通。

圖/TVBS

 
藍皮文博號停在南港站月台邊,車身上「行先牌」的寫著「開往宜蘭」,原本都開南迴線的藍皮列車,限定9天來到北部,走進車廂內映入眼簾的,是整排的綠色的皮椅,只有在藍皮列車才能看到。

記者曹佼人:「藍皮列車的車廂懷舊復古,而且也是現在目前台鐵唯一一輛,可以讓旅客自己(手動)打開車窗的列車。」

圖/TVBS

窗邊的黑色開關一開,阿公級的電風扇,儘管藍皮列車沒有冷氣,但還是吸引鐵道迷來搭乘。
 

藍皮文博號乘客:「我覺得不會很熱,因為滿通風的,因為它是以前舊時代的車廂,所以覺得很吸引人。」

影后陸小芬也來到車廂,宛如重現1983年電影「看海的日子」,穿越時空再次開啟旅程,藍皮文博號和南迴的解憂號,最大不同就在策展車廂裡以藍皮車廂為主軸,秀出藍皮列車的歷史。

藍皮文博號車頭用莒光號來替代,一共可以容納160位旅客,停靠南港、大里、宜蘭等6站,每天往返各1趟,9成5的車票都已經賣光,旅客在車上享用便當外盒也是藍皮包裝,雙主菜是台北和七堵餐務室聯合製作招牌紹興雞腿和櫻桃鴨,只有在這輛列車和文博會才吃的到。

中秋和國慶連假馬上就要到來,但火車駕駛產業工會表示,公司化子法協商,工會在意的行車安全沒被提及,也抗議司機員工時和員工權益等問題,超過8程司機員連署國定假日不加班,台鐵也說正在積極溝通中。

台鐵局長杜微:「我們未來會把這個溝通的程序會加速來辦理,讓我們同仁也了解我們處理的情形。」

圖/TVBS

就怕中秋、國慶連假乘客無車可搭,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表示,已積極與工會溝通,不會讓台鐵中斷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連假#司機#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33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