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再清168件遺物! 台鐵上午「用Line關懷」下午大轉彎

記者 宋佳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9:29

台鐵太魯閣號事發後兩年,今天(9/7)台鐵官網公布,在第一節到第八節車廂,又新增168件遺留物!台鐵局長中午表示,會透過關懷小組用Line或致電方式表達關懷跟歉意,但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抨擊,用LINE道歉不正式,下午台鐵再度出面,局長坦承「忽略車廂清理」,會對家屬啟動一對一關懷。

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兩年半,9/5在台鐵官網,又新增第一到第八節車廂的遺留物品清冊,,其中受損最嚴重的第8節車廂,遺物最多有94件,包括證件、合照、手機衣物,第6節則有42件,還有一只蝙蝠俠玩偶,看得令人心酸。

台鐵局長杜微:「9/19/4,從車廂再清理出來的遺留物,有168件,我們都已經公告上網。」

台鐵局長7號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證實,檢警單位從9/1號到4號,搜出168件遺留物,台鐵也會透過關懷小組向家屬致歉。

 
圖/TVBS

台鐵局長杜微:「關懷小組的網絡,包括用LINE,或者是如果願意接受的話,我們也會用致電的方式,來表達關切跟歉意。」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家屬的感受是,你只有一個新聞稿,你甚至連講新聞稿內容的人都沒有,所以道歉只是一個順便嗎。」

台鐵上午才剛說,要用Line表達最誠摯的歉意,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團體發言人王薇君,立刻抨擊不夠正式,到了下午,台鐵局長就率領主管,多次90度鞠躬,向家屬道歉。

圖/TVBS

台鐵局長杜微:「鄭重的向家屬跟社會致歉,我們會採取一對一的方式,當面的去致歉,並且提供關懷。」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有些家屬其實不想要再接到台鐵電話,是因為他又會再回想起他的親人,這是會觸動的。」

台鐵坦承,當時只想到保存事故車輛,而忽略更重要的是,沒有清理事故車廂,但事隔兩年的關懷,對家屬而言,恐怕是再一次揭開傷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太魯閣號#遺物#關懷#事故車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16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