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事故車廂重搜證! 疑又見4片頭蓋骨家屬怒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6:00

台鐵邀請日本學者來台交流,但昨(31)日上午到台鐵富岡車輛基地時,罹難者家屬團體發言人王薇君在事故車廂,驚見疑似頭蓋骨的遺骸,王薇君1號出席安全改革研討會時現身說明,指出當下只想要好好保護那塊,目前證物已經交給檢警,鐵警刑大跟檢調也重回富岡基地,作地毯式調查,沒想到再度找到疑似4片遺骸以及一輛電動代步車。

圖/TVBS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看到那塊頭骨,我就想到當時我們沒有辦法把每一位罹難者好好地完整修復。」

回想起2年前太魯閣意外,罹難者家屬代表王薇君講著講著眼淚也止不住了,台鐵8/31邀請日本學者來台交流,太魯閣號事故車廂當時受損最嚴重的第7第8節,被移到台鐵富岡基地做保留,沒想到卻被發現這一塊。

圖/TVBS

事隔881天之後,被找到這一塊長寬7公分厚度大約1公分疑似遺骸的頭蓋骨,目前證物已經交出去。1日早上9點半,鐵警局刑大跟檢警重回富岡基地紀念園區,針對事故車廂周邊跟內部作地毯式清理,只是說明明當時台鐵也說,檢警、運安會等單位已經進行多次的全面搜索,但又陸續發現疑似4片遺骸,還有一台電動代步車。
 

太魯閣的眼淚律師凃冠宇:「遺骸的部分,好像還有再找到幾處的頭蓋骨,比較多的是比較像是罹難者遺留的衣物電子產品。」

當時也是事故車廂的傷者陳先生,1日出席改革研討會,談到這一度哽咽。

太魯閣的眼淚家屬代表陳鵬年:「姑姑發現這個頭蓋骨的時候,其實大家家屬其實心理滿沉重的,也滿痛心的。」

2021年4月太魯閣號撞上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49人死亡213人受傷的重大事故,罹難者家屬再次喊話,不管是人為疏失還是作業流程還是要再檢討。

台鐵局長杜微:「當然心情是非常沈重,我們也在現場立即作了因應,包括我們馬上就通知檢調。」

交通部長王國材:「是不是也要對於原狀交回來(台鐵)的(事故)車輛,我想這部分會留給他們作檢討。」

圖/TVBS

 
雖然現在重啟調查,但隔了兩年還發現罹難者碎片,無疑是再次把家屬心中傷口撕開來再次心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日本學者#事故車廂#遺骸#太魯閣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91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