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運16年首次!高鐵「10至12節自由座」字樣取消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3:30

高鐵為了舒緩自由座旅客擁擠現象,會不定時加開自由座車廂,也因為這樣,從明(1)天開始,高鐵就會取消車票上的「10至12節自由座」字樣,乘客也要自己抬頭看月台邊的銀幕顯示哪節車廂可以搭,高鐵也說,這個月中出現自由座旅客湧進對號座車廂,新制上路之後也能舒緩對號座擁擠現象。

圖/TVBS

 
高鐵售票員vs.記者:「跟您確認一下,台北桃園間自由座一位謝謝,從9/1開始民眾拿到的高鐵自由座車票,上面寫的就會是「限搭自由座車廂」。」

從2007年高鐵開賣自由座車票以來,上面都是寫10至12節可以搭乘,現在要把10至12節的字樣給換掉,不管是人工售票,或者是自動售票機裡的票券,都會一起更改,來到第10至12節車廂,原本在月台門前貼的,自由座告示也已經移除,旅客搭自由座要改掉以前的習慣,可以看看列車上的顯示器,或者是抬頭看上面的電子銀幕顯示,就能知道哪裡才能搭。

圖/TVBS

乘客:「只是說對比較長輩的人來講可能就比較不方便,但對年輕人來講可能就還好吧。」
 

乘客:「我覺得這樣不方便,而且很多人不一定會去看。」

會把10至12節字樣給刪除,是因為高鐵會在不同時間,彈性調整自由座,尖峰時段可能加開8至12節,或者是深夜時段,第10節是對號座,為了避免旅客混亂,才會把車票和地貼撤換,在這個月中也有一度出現,自由座乘客太多擠到對號座車廂,高鐵也說售票時都會預判當時乘客數,來調節自由座和對號座的配比。

高鐵台北站長王稔慈:「(對號座擁擠)是一個短期的現象,那因為有幾個連續的颱風,造成一些旅客他有些大型的展演,還有旅客延後他的行程。」

圖/TVBS

而中秋節期間雙鐵的車票,也在31日正式開賣,高鐵統計開賣8小時,就已經售出23萬張票,台鐵也統計,截至9點之前共賣21萬張票,較去年同期15萬張增加約三成,若有計畫中秋出遊,也能上網查看是否還有車票可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乘客#台鐵#民眾#自由座#車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170

0.2783